2021年2月25日 星期四

【美食】台中 黝脈咖啡2.0新店介紹及 子瑛慶生會 黝脈咖啡2.0歡樂趴



黝脈咖啡去年十月正式搬遷到台中國小大門口正對面的巷子-臺中市台中路146巷2之6號-一直想寫黝脈2.0的介紹文,不過一直未能著手,一方面是二樓也還在持續施工中,二來總是覺得每次去拍的照片都很片面,很難作完整的介紹,一擱就擱到了現在。

黝脈咖啡2.0有保留舊店的意象,以仿紅磚拱為代表,也有新店風華絕代的一面,大木門推開,一進入眼簾就是透明視線,中央走道是透明可以看到舊地面的【星光大道】,除了吧檯桌外和靠牆的座位,其他都是用透明的壓克力桌椅,十分新潮,未來走道內也會規劃放一些收藏品。而一店那些寶貝骨董老物咖啡相關設備都一併搬到了新店,內涵不變,只是這些唯美的舊物有了新的展示空間,當然老闆、店員還是用老機器磨豆,做出與一般咖啡店作區別,同樣的豆子透過他們的老收藏磨豆機也會更增添風味。生產依舊是一條龍,大多直接跟國外進口生豆來做烘豆,然後再佐以高超的手沖技術,得出一杯完美的精品咖啡。除了舊店的招牌乾式卡布,我也挺喜歡新店的冰釀咖啡和帶有酒味的冰滴咖啡。另外甜點方面,也新增了一位年輕的生力軍甜點師,與老闆曜陽開發了好幾種新產品,而且還在陸續推出中,如冰滴咖啡蛋糕,威士忌蛋糕、紅酒蛋糕、抹茶紅豆蛋糕....等。另外他們還養了一支極其溫馴的店長貓咪魯庫(日文milk發音),也有些貓奴是衝著貓咪而不是咖啡來的XD


今天本來參加完綠色暢聊Green Drinks的活動已八點多,不過得知一位熟客黝脈好朋友今天也在,就晃到黝脈坐坐,沒想到剛好遇到朋友子瑛的生日驚喜派對,也就跟著亂入慶祝(我跟他在跨年衝雪見認識,到今天也才第三次見面,第二次還讓她有點惱怒,不過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甜點師狐狸精心設計了夢幻的軍艦壽司配芥末咖啡,另外還有雞母蟲的飼育箱的仿昆蟲料理,讓人不得不佩服其巧思及用心。而且一輪還不夠,還有準備第二道蛋糕,我們也跟著唱了兩次生日快樂歌,新開發奇妙的風味讓我們好難猜測,最後才揭曉是熱紅酒蛋糕。熱紅酒是一種國外在耶誕市集時才會賣的酒,台灣比較少聽過。

大家吃吃喝喝,大聊特聊,從十點多到我離開的一點時,歡樂盡興的氣氛一直持續著,要不是家人打電話提醒夜深了,還真捨不得提早離開。






+++++++++++++++++++++
格內相關:
+++++++++++++++++++++
黝脈咖啡
地址: 402台中市南區台中路146巷4號
營業時間:11:00~02:00(中午到半夜,全年無休)
電話: 0900 627 253
402 臺中市台中路146巷2之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