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9日 星期五

緝魂The Soul:成熟的警匪科幻片

角色設定張震飾演的梁文超檢察官,罹患癌症末期,原本在休養的他,自動請纓復職,為的是想給張鈞甯扮演的刑警妻兒阿爆,留下更多的錢。不過沒想到這個角色設定在結尾呼應留了一個翻轉大梗。張鈞甯是吸引我看這部片的另一主因,雖然長得漂亮,卻一點都不花瓶,一兩場真情流露的哭戲,可以看出她近年來累積的功力。張震的表現也不容忽視,而且他更為了更貼合片中角色,原本就很精瘦的身材硬式再減了12公斤,實在非常敬業。


裡面的裝神弄鬼情節讓我聯想起曾經開創跨國合作陳國富的《雙瞳》,不過這是程偉豪導演原本就擅長的領域,像是他成功開展了紅衣小女孩系列宇宙(至今有三部),在台灣類型片鬼片恐怖片突破新局,贏得商業上的大成功。

這部刑警片一開始是鬼神味濃厚,而後發展變成腦神經科學科幻想像,巧為交織了好幾種類型片,警匪、鬼片、科幻片,而且融合得相當不錯。片中對於一些細節也交代得很清楚,包括推理過程與結果,都力求完美,沒有爛尾的現象。片中也不斷推翻原本的推理再重新推理,帶領觀眾像剝洋蔥式一層層揭開逼近命案的真相,稍微小燒腦,但卻是能讓人清楚看懂得片,不故做玄虛,在現今這類型科幻片或鬼片多半都採取開放性結尾的風潮下,這部片直球對決,給了一個封閉式完整結局,以前是主流,現在卻顯得另類了。

能拍出這種獵奇的警匪片,華語片中,以往我們只能對港片望其項背,如今我們有了這部《緝魂》能一爭雄長,不比別人差,甚至更為優秀,值得大家進戲院支持。






++++++++++++++++++++++

格內相關:

C+偵探The Detective:港式偵探燒臘+泰式鬼味咖哩

++++++++++++++++++++++

緝魂 The Soul

導演:程偉豪 Wei-hao Cheng

編劇:程偉豪 Wei-hao Cheng

演員:

張鈞甯 Janine Chun-Ning Chang  ............阿爆

張震 Chen Chang  ............梁文超

孫安可  ............李燕

李銘順  ............萬宇凡

張柏嘉  ............唐素貞

林暉閔  ............王天佑

影片年份:2021

出品國:Taiwan

發行商:威視電影

語言:台灣

色彩:col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