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音樂】葉蒨文- 不會有誰能讓我後悔:非Hit曲卻富有感情

 

〈不會有誰能讓我後悔〉儘管是被人忽略的冷門曲,收錄於1995年《真心》專輯。但葉蒨文還是勤勤懇懇將感情注入情其中,好好的唱了出來,依舊動聽。相較於現在大部分的歌手,有些厲害的特別強調技巧面,比較弱得像是在唸歌。情感都不能融入其中,更顯出過去全盛時期葉蒨文的厲害。但說到技巧,葉蒨文也不只有兩把刷子,記得曾聽過她和陳奕迅合作的一場演唱會CD,好幾個小時一起飆歌,技巧千迴百轉,兩人互飆,十分精彩,但情緒與情感依舊能兼顧,是位能把技巧面和情感面都能駕馭自如的好歌手。

https://youtu.be/fdHK7xB_BQk

+++++++++++++++++
格內相關:

不會有誰能讓我後悔

作詞:劉虞瑞

作曲:殷文琦

歌手:葉蒨文

專輯:真心

作曲:殷文琦

歌詞: 

沒想到 我還會掉眼淚 但是也無所謂

我早己習慣這滋味 雖然這心情你不能體會

而你何曾聽過我埋怨過誰 人一生總有愛要去追

總有苦要去背 只求能換一點安慰

如今能有你陪我走一回 再多雨打和風吹都不累

其實你和我都曾經為愛受過罪 能碎的心都早已破碎

而未來會有多少的幸福多少美 你不會去問 我也不會追

我不管流言是非 要我多傷多累 一但跳進了輪迥

一切自己去面對 我不管是錯是對

就算寂寞夢裡飛 不會有誰能讓我後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