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7日 星期日

【轉載】2020十大賣座華語片出爐 陳淑芳《孤味》1.8億勝驊森CP《刻在》

(水筆註腳:今年國片確實在好萊塢大片上不了的情況下加上自身的水準夠,吸引了影迷的眼光,希望未來國片也能持續今年的勢頭,蒸蒸日上。另外今年十大大致上都看過了,只兩部無緣。)

正文:

2020年因為疫情影響,好萊塢及許多大片沒法在台上映,去年台
灣所有電影總票房約101
億台幣;今年粗估砍一半,僅剩約50億。不過,也因為外片上映較少,下半年讓台灣電影有更大發揮空間。去年台灣電影共上映77部,票房為7.02億,今年光前10名加總便以7.15億台幣超越。冠軍是金馬影后陳淑芳領軍的《孤味》1.81億,居次為陳昊森和曾敬驊雙帥的《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1.02億。



今年約有42部台灣電影上映,粗估票房加總約8.65億台幣,堪稱國片大爆發,全台前10大賣座華語片難得沒有港片,全是台灣電影,其中不乏金馬獎加持的佳作。冠軍是通俗感人的《孤味》,徐若瑄擔任監製並主演號召力強,陳淑芳封后後氣勢更旺,聯手謝盈萱、孫可芳、丁寧和張鈞甯,目前已衝破1.81億。


亞軍是同志愛情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曾敬驊和陳昊森的「驊森CP」魅力吸引大批粉絲,加上盧廣仲演唱的主題曲傳唱度高,成為今年另部破億國片,票房約1.02億元。


季軍是青春愛情片《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憑藉肆一原著的觀眾基底,找來鄧紫棋演唱主題曲《很久以後》已在YouTube累計3140萬超高點閱率,各式行銷及異業結合,讓陳妤、曹佑寧和林映唯主演的這部片獲7900萬票房。


第4、5名都是台灣觀眾偏愛的靈異鬼片類型。第4名是李康生、許安植和陳雪甄和陳博正主演的《馗降:粽邪2》,延續首集「送肉粽」的民間習俗,嚇出7200萬票房;第5名《女鬼橋》則是今年最先大開紅盤的國片,在疫情初期2月27日上映依然賣出5800萬佳績,在當時一枝獨秀,演員林哲熹、嚴正嵐、詹宛儒、張甯都十分賣命驚嚇


第6名是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無聲》,新導演柯貞年帶領新演員劉子銓、陳姸霏和劉冠廷、韓星金玄彬、影后級楊貴媚等人講述聾人學校可怕的性侵事件,議題性重發人省思,賣出4990萬元。


柯震東依然保有魅力,他和林依晨、王大陸、古天樂主演的《打噴嚏》,上映同日遭遇韓國大片《屍速飛車:感染半》,依然賣出4700萬,排名第7。


第8名是新導演廖明毅全程以iPhone完成拍攝的《怪胎》,同時提名金馬帝、后的林柏宏和謝欣穎特殊的強迫症演繹搭配華美影像,賣出4500萬元。第9名《同學麥娜絲》在納豆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後,口碑開始發酵,加上鄭人碩、劉冠廷和施名帥誠摯表演,賣出4350萬。


莫子儀獲金馬影帝之作《親愛的房客》,同片陳淑芳也拿下女配角獎,加上白潤音和姚淳耀、王可元、是元介的演出,以3800萬元排名第10。倒是金馬大贏家,陳玉勳獲得最佳劇情長片、導演和劇本獎的《消失的情人節》以近3200萬元退居排行榜之外。(張哲鳴/台北報導)

新聞網址:https://reurl.cc/Z7DeY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