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

GJ21動漫創作嘉年華Day2 兼白天滿檔行程(大台中環保市場、大墩文化中心)


上午網拍上架還未告落,不過已經九點多再不出門就來不及,大台中環保市場只營業到11點。「環保市場」這名稱看來怪異,其實實際是這裡就是古代的貨源可疑「賊仔市」,而現今就是則冠上國外馳名的「跳蚤市場」美名來理解。不過這裡有意料之內的東東,也有意想不到的東西和商家。外圍有賣水煎包、烤香腸,裡面有賣即期品(品克三罐居然才100元,9越多才會過期,不像有些即期品商店賣的其實是【過期品】),有賣二手電腦......等。當然一些古玩、工藝品、二手電器電子產品、五金工具仍是占最大宗。全部繞了一圈,儘管身上沒帶什麼錢,最後還是用極低的100元買了三本書、吃了兩顆水煎包。其中最讓我心動的店是位於角落深處的黑膠唱片行,除了很多古早台版發行或盜版的黑膠外,也有些正版的一流黑膠唱片,像是Lou Reed、披頭四、The Police等。其他家店也有手提卡帶CD音響,黑膠唱盤令人心動。



近11點,店門漸拉下,我也準備出發到下一站,這一站還是臨時決定的,上午出們經過水湳時,看到公車站牌下有著「奇裝異服」人士在等車,上網查一下Cosplay訊息,原來這兩天GJ就在母校中興大學的惠蓀堂;到了熟悉的母校,一進大門就會感受到那奇異的氛圍,cosplayer、攝影師、動漫迷,散布在原本調性比較冷的環境裡。尤其黑森林裡有可蔽蔭可拍照取鏡,最受歡迎,我自然也是人圍聚在哪,我也跟到哪,幸好出門時帶了單眼的18-135mm變焦鏡,才不會只有支手機尷尬得手足無措。




這些年,動漫文化、cosplay圈越來用蓬勃,許多cosplay除了印製名片外,還乾脆印了QRcode,讓人一掃就能圈粉。攝影師配備越來越壯觀,除了機身、鏡頭、閃燈這些基本的,有人一手拿補光板一手拍也見怪不怪,不過更有人帶來大型三角架架燈、架反光板,一副老子是拿出真心認認真真真真切切出動再執行重大任務的。


拍累了,在校園熟悉的角落散步讓回憶漫遊,路境依舊,許多地方都變了,有時前方應該平坦的路怎麼突然出現一棟大樓,圓廳很早已前就砍了一層樓,但這次去外面又架滿鷹架在施工,走到背後,有個琳瑯滿目的餐廳介紹牆,不乏知名餐廳和店鋪,與當年的「窮酸」樣不可同日而語。

到校外覓食,景觀也大變,以前常去瓜仔肉飯、便宜自住餐、黃金炒飯、料理功夫不簡單的小李子已經不見,令人嘆息。繞到馬路後的巷子,想看看濶葉林,居然已經消失了還換了家店。不知老闆現今在哪發展。明明不久前還在的啊!

下午四點多,其實天光還十分充足,就有不少cosplayer收拾行囊回家,只剩極少數的還在各展姿態讓人拍攝,現場已經是變成同樂會狀態,cosplayer跟親友團也跟各地來的朋友和動漫迷話家常。這麼快就要結束拍攝還是我印象中首見,已往都是拍到近天黑沒光線了,還有cosplayer堅持著。


下午原本要直接回去,後來還是又臨時起意進去路過必經的大墩文化中心,中心外的小溪造景還是生意盎然、最多的是吳郭魚和錦鯉、還有些朱文錦,甚至還看到一瞥而過的草魚?



進去將各展覽都看了一遍,在《行走歲月~李素月創作展》還碰巧遇到老師本人,在他們正要找人幫忙拍照時,自告奮勇地幫她跟朋友們合照,後來還請教兩個問題,她詳細回答,十分親切;另外在逛陶瓷展時,看到奇怪的一區排列陣仗的小東西,詢問現場人員後,才知是色卡,有紀錄配方;此外,在逛展時也有幸見到林榮森老師、陳欽忠老師祝賀展覽成功的墨寶。




+++++++++++++++
格內相關:

GJ18動漫創作嘉年華Day 1:cosplay快門拍不停(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