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我和我的摔角家庭Fighting with My Family》:勵志喜劇






《我和我的摔角家庭》描述英國小鎮有著一家很特別的家庭,全家都瘋迷摔角,全家都是摔角手,家裡的小孩柴克和佩姬從小就跟著父母巡迴,也從小就接觸摔角,在地方經營著摔角俱樂部,帶著社區一群小鬼練習摔角,甚至還有盲生。在多次毛遂自薦,柴克和佩姬終於贏來一次特別的機會,摔角世界最高殿堂的WWE來英國選秀,柴克和佩姬都參與了測試,但最後只有佩姬通過。於是佩姬必須一人飛往紐約接收訓練,夢想破滅的柴克留在小鎮鬱鬱寡歡,兩兄妹也有了嫌隙....而佩姬在美國的訓練超乎想像的嚴苛,也孤獨無助的同時也興起放棄念頭...


《我和我的摔角家庭》片名靈感明顯來自《我是我的冠軍女兒》,兩者同是關於摔角的片,也有摔角家庭的元素背景,但給人的感覺還是挺不同的,《我和我的摔角家庭》是勵志喜劇,《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則是劇情片。前者摔角之於佩姬的家庭無所不在,充斥在生活、玩樂、工作,全家也瘋迷於此。後者除了夢想上更加上榮譽,以及家族傳承、榮譽不僅是個人也是父親還是國家的榮譽。



而摔角手的現實殘酷面,片中也有所交代,像是經紀人的過往、還有小鎮摔角俱樂部在接洽確認表演,也搞笑式的先預演危險動作和道具,看選手能不能接受。還有柴克在比賽過程中,也曾重摔在滿是圖釘的地板上。不過相較於另一部摔角手電影經典《力挽狂瀾》,就顯得輕鬆帶過,米基洛克在《力往狂瀾》中飾演過氣的摔角手十分悲壯,每次演出那種真槍實彈常弄得血肉模糊滿身是傷的畫面,至今仍令我印象深刻。



這部片巨石強森也不時出來串場製造笑點,不僅因為他是製片,也因為除了現在的票房動作巨星身分外,在之前他更是摔角界傳奇。



雖然整部片笑點不少,不過後面還是催出我的淚來。佩姬最後逆轉獲勝,一吐真心話的的演講,說這是不只是來自英國小鎮女孩的勝利,而是小鎮人們的勝利,也是獻給世上所有怪咖、沒有歸屬的邊緣人的勝利,十分觸動人,認同的我也因此流下眼淚。


左演員,右真人佩姬

+++++++++++++++
格內相關:

誰先愛上他的Dear EX:笑中帶淚

+++++++++++++++


我和我的摔角家庭Fighting with My Family
導演:
史蒂芬默錢特 Stephen Merchant
編劇:
史蒂芬默錢特 Stephen Merchant
演員:
弗洛倫斯佩治 Florence Pugh  ............Raya Knight
傑克洛登 Jack Lowden  ............Zak Knight
巨石強森 Dwayne Johnson  ............Dwayne 'The Rock' Johnson
琳娜海蒂 Lena Headey  ............Julia Knight
文斯范恩 Vince Vaughn  ............Hutch
尼克佛羅斯特 Nick Frost  ............Ricky Knight
史蒂芬默錢特 Stephen Merchant  ............Hugh
Kim Matula  ............Jeri-Lynn
Hannah Rae  ............Courtney
Aqueela Zoll  ............Kirsten
Paul Wight  ............Big Show
Eli Jane  ............Wrestler
希莫斯 Stephen Farrelly  ............Sheamus
克蘿伊辛傑利 Chloe Csengery  ............Ally - Goth Teen
Bern Collaco  ............Prison Guard
台北票房:312(台幣)
美國票房:2,295(美金)
影片年份:2019
  國:U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