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阿達不阿達

30709927_164559047702256_6010522219233411072_n
我的好朋友阿達,跟他聊天很療癒,因為天性善良天真,所以講起故事來有趣又好笑。

思考挺跳躍的,有次他對我說:你是「中度」(確實賓果),我是重度。我很糟糕啦,發作起來會深夜跳上計程車在新竹直奔到台北市、新北亂繞,開得大老遠去找大哥、二哥、三姊,到了其實也沒什麼要緊事,計程車費要二千、三千、甚至五千,我一毛錢都沒有,我的家人們付這種冤枉錢付到抓狂,好幾次都不想付僵在現場,要我自己想辦法。

他說得爛漫天真,好像馬克吐溫裡的頑童流浪記裡的探險,他無所謂無而為,無所謂而去,真的很豁達,可是問題就是亂花錢不在乎後果這點讓家人再也受不了了,把他送入公立的精神病院,而後又要讓他轉入私人的療養機構關起來,不讓他出來作亂、起風波。

阿達還是笑笑的跟我說他的未來之路,似乎一點都不掛懷他的疾病與用金錢來放棄他的家人們。只是搔搔他的短短的三分頭:「反正都是我的錯啊!」
++++++++++++++
相關閱讀:
精神病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