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市長夫人的秘密:讓人笑開懷的黑色幽默

市長夫人_正式海報_直式

<<血觀音>>血淋淋的勾勒出台灣官商勾結的共犯結構

<<大佛普拉斯 >>以小人物的觀點切入看這大人政治宗教商業的花花世界卻又帶著危險。

<<市長夫人的秘密>>用及戲謔的方式呈現台灣當今社會政治暗湧各種勢力角力,婚姻政治連夫妻彼此都不可信。另外探求愛情的誘惑是如何產生,愛情的日漸失溫是怎麼開始?


用我們熟悉的時事娛人,又拿演員身分娛人娛已。對白精彩 常有字字珠璣的幽默迸發 讓全場觀眾笑聲成一朵朵浪花。結局幾經轉折,原本以為要掉入俗套的大結局了,心想:不要吧!馬上下一幕就衝出關鍵人物終結這俗氣,劇情急轉直下成肅殺恐怖高潮。而後夫人會見禪師的對話更令人心冷。

photos_26288_1521099509_5b76b38890d4c7564d1b3f17e9e6f1f6

演員方面,我最愛的是柯家嬿的演出,他演活了俐落輕熟女的強勢中宮直入,大膽;強勢、亮眼,幾乎要誤以為她是女一,其實跟陳喬恩視為雙女一,大概也挑不出毛病。以往柯家嬿都是花瓶、配角居多,戲份又少,我們看不出她的實力,這次冷冽又帶點咄咄逼人的演技讓人見識到,她是很能演的,讓我有種因欣賞而想掉入【柯粉】的幸福感。

B&W, CI, Design, Fashion, Jimmy+++Studio, Model, Shose, Snap Shot, Stage photo, Wedding photo

市長夫人的秘密重重疊疊,她佈了許多局,編劇佈了更多局,大開懷的節奏帶著稍微燒腦的情節走向及奇異情節,但放在台灣這島上卻又顯得如此理所當然,到底是批著狼皮的羊,還是批著羊皮的狼,可能一半一半吧,雖然比較偏向帶著嘲諷意味的黑色幽默喜劇,但有不少片段抽出就是純娛樂搞笑,笑點滿滿。是近期看得挺痛快的國片。

photos_26288_1521514716_4b71e309b872109c10a09d449c97dc3b

photos_26288_1521514696_71f4b52b591a930574bb968a2bddbcea

上映日期:5/11

+++++++++++++++++

相關閱讀:

血觀音The Bold The Corrupt and the Beautiful:不寒而慄

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地道生動的語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