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愛吃小孩子的桃太郎

31183536_168287967329364_5821433131521015808_n
虎毒不食子不適用於我養的「桃太郎」大橘。
(桃太郎是美洲慈鯛,由白獅頭染色而來,因為全身粉紅色的關係,被暱稱為桃太郎。)

去年10月買的11隻桃太郎魚,現在只剩下四隻,儘管我盡力控制環境,仍是會有魚不適應而死亡,每次撈起死魚,都會拍照紀錄,是緬懷也是說再見。今天也有一隻別種的馬湖慈鯛雪中紅(4.5公分左右)不知為何說再見了。

僅剩的桃太郎中有兩隻母魚,都發情生過兩次卵、孵化過兩次了,只留下一隻幼魚,現在一公分左右;這第二次「小橘」-因發情斑和體型(3公分)的卵剛出生第一天我就移缸到玫瑰燈魚和桃太郎幼魚的那一尺小缸,豈知孵育盒下的排水隙縫對於幼幼魚還是太大,居然被也才2.5公分的玫瑰燈鑽到縫縫下吃掉,超可憐又無奈。

近來小橘發情完換「大橘」,生了一堆卵,也順利孵化,心想等長大些再來移缸,豈知才剛過三天,上午一看,幼幼魚全部都不見了。最令人懷疑的就是親魚。把孩子吃掉後再度發情,是怎樣的邏輯,奇異的行為。大橘,我真的不懂妳。
+++++++++++++++++
格內相關:
水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