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詩」手工肥皂

無所謂正反,端視擦拭溶解的是哪一面,那一面就會削減變化。從正方體的形狀,用到溪邊的鵝卵石。顏色的基底是帶透明的褐色,因雜質的關係,有著明徹到混濁的光譜變化,最清澈的模樣是夜晚獨角仙聚集在樹幹縫吸吮的樹液,過渡中間的半混濁狀態是琥珀,光譜的末端則像冷硬的石頭。泡沫破裂留下苔衣般的粉色綿密結構,參差大小不一高低錯落的洞,令人聯想起月球表面。還有棋盤狀的方格紋,方格紋中還有圓格,是籃子的印紋。側邊也有細小密集的白色乾泡沫,像海邊岩石敷上一層的鹽分殘留;因為半透明,視線還能穿透表面,看到凝結於內部的香草屑,澄澈的褐色空間裡突現一物,宛若琥珀凍結遠古時間於當下。整個一百八十度大翻轉,水滴流恣著,表面更光滑澄澈,多了深色的塊狀穀糠草屑,是果凍淋上搗得半稀爛的藍莓。

5 則留言:

  1. 你說它是詩嗎?

    回覆刪除
  2. Humanimage:
    就當是種練習吧。

    回覆刪除
  3. 一整個太巧
    我從來都不知道你的部落格。

    昨天晚上課堂才剛討論完彼此的習作
    結果今天登入Google Reader
    瀏覽新文章,就這麼剛好在我訂的啪啦報報裡
    看到了相當熟悉的文字,啊,是你
    於是偶然地來到這個網誌。

    「無所謂正反,端視擦拭溶解的是哪一面
    那一面就會削減變化。」
    這句話雖然在寫的是手工肥皂
    但我覺得某種程度上也很像人生啊(笑)

    回覆刪除
  4. 我其實內心很懊悔這樣寫:太毒辣了。(引自「你說它是詩嗎」的專欄)。

    不過有鑑於我日前還是收入了你一首詩(我認為那是好詩),我倒是認為你的文章越缺乏「散文」性了。寫生活笑料百出或者工作齟齬或者線上書摘,可能是這年頭賣錢作家的習慣。但是以前所謂的散文作家,散文作品,越來不可得。

    既然你寫作不是為了賣錢,那麼,有空,多寫散文嗎(一看就知道是散文的散文)。例如:楊牧的作品。

    回覆刪除
  5. R:
    倒是我前幾天透過網網相連,已經拜訪過你的部落格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