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書店]到 豐原誠品書店殺時間

每個月都會回台中一趟,搭著電聯車往來於樹林==豐原,已變成例行公事。雖然知道豐原也有家誠品,卻始終提不太起勁去看看。下午原本要在豐原辦一些事,卻記錯時間早了一小時,再回大雅又浪費時間,就乾脆到太平洋百貨內的誠品看看。

外頭下著小雨,百貨側門因為風雨關係停止進出,一進門口,就看到一群高中小女生半是躲雨半是閒逛擠在門口。四處張望樓層告示,剛好看到手扶梯上寫著B2誠品。好久沒來到這家百貨公司,從國小到高中,近十年的日子都常在這裡留連,那時百貨內的書店還是紀伊國屋。下至B1、B2,百貨內的氣息跟記憶中已經不太一樣,那種懷舊的氣氛很難再喚回,裝潢、專櫃跟此時台中市內、台北市內的百貨其實都差不多、很流行。來到B2,誠品離手扶梯有段距離、位在較裡面,附近還有幾個常在誠品看到的專櫃、比如[石尚]。

一進門口,感覺很[信義誠品],尤其像三樓的生活區,燈光、氣氛、還有書櫃都很類似。靠牆的是高櫃,中間會有些矮櫃,望過去視線沒什麼遮蔽,還看得到矮櫃後的人頭。書店最後面有一大面格狀的裝飾牆,格內放了一些書。底下還有一排排幾十張摺疊椅,看來是做活動時的場地。感覺整家書店比我們家大些,數了一下文學櫃數,卻又和我們家差不多,不過豐原店高櫃大致有5層,我們家雖也有5層,有一層卻是秀面(等於是沒有),書量還是他們家多,或許整家書店在200坪左右。大致繞了繞,走了文學、人文、藝術區,平擺桌都蠻有層次的,約有高中低三種高度,還會有些小盆栽點綴。書區也敢作些冷門、嚴肅的主題,如現代詩集、布希亞專輯;無意走到外文平擺桌上,發現還有外文書全面成雙八折到月底的活動,取名[Happy 2gether],這種折扣法真夠猛,不知效果如何;櫃檯前貼有活動預告,海報大大一張大概有1.5倍全開,印刷字體大且明顯,尤其是日期,訊息傳達明顯,上面有些音樂講座、表演團體等,節目蠻豐富多樣的。

一時興起的行程,卻蠻有收穫的。
+++++++++++++++++
他山之石:
+++++++++++++++++
格內相關閱讀:


8 則留言:

  1. 逸,你常常在逛舊書店吧!
    幫我留意一本書吧!
    就是遠流版的《三口棺材》﹝謀殺專門店﹞
    謝謝

    回覆刪除
  2. 丸子:

    okok,我會幫你注意的^^

    回覆刪除
  3. TO:逸

    端午佳節有放假嗎?要不要找一天出來逛逛??(保證不談直銷喔)

    邑 留

    回覆刪除
  4. 邑:

    我不知道正常的連假是休哪天到哪天,不過我20日和22日休假。

    回覆刪除
  5. TO:逸

    我16到19號連休耶,23日得補上班看來又無緣碰頭了,倒是
    想買一張草地音樂同學會的專輯,你們店有在賣嗎??幫忙留意一下吧!!

    邑 留

    回覆刪除
  6. 這篇看起來像是同業刺探軍情的觀察報告說,呵呵!:p

    回覆刪除
  7. 福熊:

    應該是友店啦^^
    我們是同家公司...

    回覆刪除
  8. TO:逸

    嗯,看你分析才知道我們豐原誠品還頗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