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

中島哲也《下妻物語》:青春萬歲!

            
龍崎桃子(深田恭子)是個喜歡洛可可風格的羅莉塔妹,在下妻這個地方認識了女爆走族小草莓(土屋安娜),原本總是活在自己世界一個人快樂桃子,也因為小草莓的熱情,開始珍惜起從未與人建立過的友情...

故事情節很簡單的Ya片,導演中島哲也卻能化腐朽為神奇,利用拼貼、後設、超現實的手法,有些地方又使用高飽和的鮮豔色彩,雖然華麗、新鮮卻又很流暢,讓人看得懂。裡面桃子和小草莓兩人的對比反差也使得電影流動、有機起來,產生互補的效果:一冷一熱,一封閉一熱情。然而桃子和小草莓因為友情的發酵,也展現彼此個性中不同的一面:小草莓曾經是受人欺負的可憐女,桃子為了救小草莓,也凶悍大爆發,讓人傻眼。導演很會說故事,是部很棒的一部片,值得推薦。

雖然這部片深田恭子最大牌也是賣點,當然也演得不錯。可是我更喜歡土屋安娜飾演的小草莓,大剌剌的又莽撞還帶點瘋瘋癲顛,內心卻還有個怯弱天真的自我,可愛、好笑又令人憐惜。看完之後有股上網找土屋安娜照片的衝動。

++++++++++++
相關閱讀:
中島哲也《告白》:令人心痛的華麗畫面
看 宋康昊的《殺人回憶》

看 湯姆提克威《香水》
+++++++++++++++
他山之石:
存在的理由--下妻物語  很詳盡的介紹

平凡中的傳奇:兼談《下妻物語》    羅莉塔迷的回應和作者本文和再回應
++++++++++++
片名:下妻物語
導演:中島哲也(Tetsuya Nakashima)
演員:深田恭子(Kyoko Fukada)、土屋安娜(Anna Tsuchiya)
上映日期:2006.7.28
級別:保護級

6 則留言:

  1. 哈哈哈  冠逸看了是嗎  
    好笑吧  好笑吧
    很喜感吧
    再推一部(偶然與你相遇)
    我出國前看的

    回覆刪除
  2. shihi:

    呵呵,看這部片有大半是因為你的推薦^_^

    回覆刪除
  3. 偶然與你相遇我也推!
    看完之後立刻愛上女主角~哈哈

    下妻物語在我心目中的評價也比令人討厭松子還高~
    因為我不喜歡看可憐的片~烏烏

    回覆刪除
  4. 水果龍:

    看來我真的要找「偶然與你相遇」來看看,
    看看女主角是怎樣個厲害法!

    回覆刪除
  5. 看完整部片,感覺自己也會跟著有點瘋癲,哈哈。

    除了特殊的風格以外,也喜歡最後因為友誼而變得
    勇敢的部分,雖然八股,但就是愛這樣的事一直存在。

    回覆刪除
  6. 情緒出走:

    這種美好又純粹的東西大家想要擁有^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