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4日 星期五

看莎莉賽隆的《倩影刺客》



21世紀人類遭受一場致命病毒的大災變,倖存的只有少數人。找到疫苗的科學家組成專制政府,這一場專制就專制了四百年。不滿在人民裡一直醞釀,異議份子也聯合起來想推翻政府,靠的是暗殺。時間來到26世紀,伊恩芙拉斯(莎莉賽隆飾)是組織內頂尖的殺手,被派去暗殺政府最高領導人。但臨下手之際,卻下不了殺手,內心有股抗拒的情緒,結果被逮捕。領導人不忍殺她,道出了真相,他們前世是夫妻,這一代只不過是複製人...


又是一部講複製人的片,這種好萊塢科幻片的風潮已經燃燒好幾年,拍的繁多但新意缺乏,這部片也是如此。莎莉賽隆賣弄漂亮精悍的殺手魅力很成功,然而畫面精彩但內涵不夠往往是好萊塢的通病,不會讓人震撼到。更糟糕的話,會有讓觀眾有種:走也不是(已經花了錢),不走也不是(在座位上腦袋空燒又難熬)。所幸這部片還有漂亮的莎莉賽隆,就讓我們把注意力集中在她身上。



倩影刺客Aeon Flux


導演:Karyn Kusama

演員:莎莉賽隆 Charlize Theron

            Marton Csokas


            強尼李米勒 Jonny Lee Miller

            Sophie Okonedo

發片商:UIP

出品國:USA

上映日期:03- 03- 2006




2 則留言:

  1. 我是今天才看到這部電影的
    但我查了資料之後
    看到大家對於這部電影的印像都是科幻片複製人...等
    可是我看完並沒有這樣的感覺
    看完後感覺是以自由、和平、大自然為主軸的電影
    大概是我看的時間點不同
    還是你們看太多科幻電影的關西

    回覆刪除
  2. zakka:
    [看完後感覺是以自由、和平、大自然為主軸的電影]
    我覺得這是它的背景設定和包裝,而不是他的內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