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2日 星期三

久違的鳥達、建隆和逸


回台中跟高中好友文達、建隆聚會,原本還有一個皓剛,不過他要工作沒辦法回台中。雖然只有三人,不過也一年多沒跟大家見面。我在台北謀生,文達和建隆在台中,之前皓剛還在台南,四個人要一起橋出時間真是難上加難,所以約了好幾次都流會。

聚會地點依舊是逢甲麥當勞,我已經早到五分鐘,向來遲到的文達居然已經在街角吃起冰淇淋。他一邊吃著一邊跟我說:就我們兩個,建隆直接過去。每次都要三等四等,等半小時到一小時,這次居然提早出發。到了中港路漢口路交叉口的燒烤,建隆也已經在帶位區「納涼」,怎麼遲到大王們都反常!


燒烤299吃到飽,有魚有肉有蔬菜還有湯,全出個一遍大概就飽了,還可加點。這麼美味又划算價格,台北騎機車打超白光都找不到,讓人想滴下兩滴眼淚,在台北吃掉我薄薄荷包不少錢啊!文達還是這麼積極活絡,沒有休息的一天,當完兵等入學這段期間,忙著補日文、英文,假日還到天香回味鍋打工。建隆年初就退伍,現在整天在家裡打魔獸,錯過了一次長榮的報考。文達用一種鼓勵語氣對建隆說:振作點,別這麼頹廢下去!怎麼這麼耳熟,以前他也「賜教」過我。
 
吃飽喝足,原本想去唱歌,到了闔家歡進了包廂,問起消費模式,居然一小時要三百多,我們連忙說聲再見。改到百事達租片到文達家看。三個常看片的人聚在一起的問題是,起碼有一個人看過,真是租無好租。最後租的標準是只要都沒看過就好。結果租了布魯斯威利一部講談判專家的妻女被綁架的故事。片名都忘了,節奏拖曳看來又情節又有點莫名其妙。不過文達的媽媽依然非常好客,準備了荔枝和葡萄請我們,還有他們家的夫妻鳥、九官、斑文鳥陪伴我們。


依然是浪擲時間消耗我們相聚時光,這麼多年的「好友生涯」我們一直都是這樣走過,「伊是我兄弟」的感覺也是在每次每次的聊天打屁休閒娛樂中,建立維繫起來。
 






4 則留言:

  1. 這樣看似不起眼的平常聚會



    隨著大家工作 戀愛 結婚



    會顯得越來越珍貴喔

    回覆刪除
  2. 是阿是阿,四散的好友真難相聚阿><

    回覆刪除
  3. 推 遲到大王都反常

    之前跟我高中同學聚會,以前班上

    的遲到女王,竟然超準時出現,反而我

    們其他人每個都姍姍來遲。

    回覆刪除
  4. YiYi:

    不知道是不是曾因為遲到誤了

    事,所以比較警醒,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