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2日 星期一

【台中美食】甲八碗:米糕、油飯、肉羹與柴魚高湯


從初次在干城跳蚤市場(環保市場)擺攤算起至今,已有三、四年,但每次早午餐總是隨便就近吃一吃,往往直接從市場內的熟食攤,或者是外送便當進來的歐巴桑那邊跟著叫一份。最近田調暫歇,便比較有閒情逸致來一飽口福,到市場外面自由路上覓食,這次禮拜三早上八點多,外面只有【甲八碗】開著,跑到建國市場又有點遠,於是便決定在這用餐。

原呷七碗創始人民國67年從嘉義移居到台中,決定以嘉義名產的米糕來創業,並研發適合中部人口味的米糕。民國69年成立於旱溪街,【呷七碗】之名是因為老闆試過一般人最大的飽足感剛好是吃七碗,並有不少人因為吃七碗免費噱頭前來之故。民國82年成立第二家分店,以米糕佐以嘉義火雞肉飯開發新口味,並有許多涼菜可做選擇。民國88年成立第三家於林森路上。民93年成立第四家於第二市場。目前則是在自由路上鄰近有兩家店,以甘城為總店。

【甲八碗】嚴選彰化濁水溪糯米、現宰GMP優良豬肉,佐以甘甜醬佐料。並曾在民74年獲得農林廳衛生署所舉辦的食品品鑑會的金牌獎;第一次去時點了小碗的米糕和肉羹,各40元。米糕甘甜濕潤很合我胃口,可以算是上上之選。口味跟一般的米糕(至少是台中)不太一樣,一般的偏鹹,而這家則是偏甜;肉羹在上時,會先問要不要灑上香菜,我是OK的,羹湯的勾芡沒有太重,恰到好處,裡面的肉羹也還不錯,整體起碼有中上上。而現場免費供應柴魚高湯,是燙口的要小心,需吹涼或是擺一陣子比較好入口。但是免費的湯品也不含糊,清澈甘甜,簡單卻十分有滋味。

油飯僅週六日限量供應,所以第一次禮拜三無法點,就趁著週六日逛完跳蚤市場再去點來吃。油飯用透明塑膠盒預先裝好著,這次沒有點肉羹,加上油飯本身儘管味道好卻有點乾,飯也有點嚼勁,不是那麼地好入口,而且跟免費的柴魚高湯也不太合拍。這次喝起湯來,不覺得有先前那麼好喝。但第三次又去點米糕時,一方面確認,確實是好吃,又覺得柴魚高湯跟先前一樣好喝。所以應該是兩者的相性問題。

推薦大家有機會到訪時,可以去點他們的米糕、肉羹嚐一嚐。至於剩下的品項如白菜魯、滷蛋、貢丸,則有待下次去品嚐時再點來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格內相關:

【台中美食】清水阿財米糕:魯肉香腸極品、米糕上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甲八碗

地址:401台中市東區自由路三段81

營業時間:06:00- 19:30

電話: 04-221150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