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9日 星期二

【快訊】三宅一生享壽84歲 談論雕塑大師野口勇影響極深 8/26《美國女孩的日本日記》了解更多野口勇

日本知名服裝設計師 #三宅一生,今天傳出他在5日因為癌症過世,享壽84歲。


三宅一生曾經在生前回憶雕塑大師野口勇的影響,而精彩野口勇的成長背景可以從8/26上映的電影《#美國女孩的日本日記》窺見一二,可從此片當中了解他的藝術家的跨國養成背景。


1960年代,野口勇因廣受大企業與日本政府喜愛而遺留在日本的諸多建築作品,對許多成長於那個年代的日本設計師、藝術家影響至深,三宅一生顯然正是其中一名。據三宅一生回憶,當年引導他走上設計之路的決定性作品正是位於其故鄉廣島、由野口勇設計的和平公園拱橋。

  於是,三宅一生在「21世紀人」展冊的前言中這樣寫道:

  Dreams become reality, reality becomes dreams.

  夢與現實之間不斷轉換的關鍵,即是人力。


在這個由夢想最終化爲現實的展館中,三宅一生首次擔綱的個展便取名爲「21世紀人」(XXIst Century Man),並不是著意存在著某種隱喻,只不過更像是個巧合罷了——因爲,他想要探討的主題是進入新世紀後的人與事物及周遭環境之間的關係

三宅一生生前曾分享過去的歷史是如何影響他的人生,他常提到野口勇(Isamu Noguchi)的 #平和大橋(1952)是如何啟發他。

在接受日本《獨賣新聞》專訪時他說道,「平和大橋的欄杆是野口勇設計的,有獨特的世界觀。能用簡單的設計表現出獨特的世界觀真的很厲害。那時他就是我的英雄。我那時想著『這就是設計啊。雖然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那個才能,但是試試看吧!』」

 

想了解更多野口勇記得8/26去戲院觀賞《#美國女孩的日本日記》,電影裡頭出現許多野口勇精彩藝術作品喔!




 

📣8/26上映的《#美國女孩的日本日記》書籤海報預售票開賣!

📍博客來預售票 https://pse.is/4cgqsl

📍聯影蝦皮海報套票預售票 https://sho.pe/4d3wm9

🔹單人海報預售票300

🔹雙人海報預售票500

海報尺寸B3 52公分*38公分

(可超取和蝦皮店到店捲起來裝海報筒寄送)

預售票熱賣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