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7日 星期日

水姑娘與淵、水筆仔(2006)---夏日老照片三十天不斷電

過去記憶力比較可靠時,曾經數過當年國中時喜歡水姑娘的就有七位左右,其中我跟淵的交情較好,畢業許久後,我們三人都斷斷續續彼此間有聯絡,等到出社會後自然而然更放得開,久久一次會喬好時間三人聚會,那是輕鬆與舒服的,帶著點雲淡風輕的心情,那時水姑娘心無所屬,儘管常有人追,我那時則是有女友,也不敢跨出任何小小的一步,淵似乎當時沒女友,不過僅止於我猜測,沒細問他。總之每次聚會的三人行都是開開心心的,身為男生的我們也從少年時的愛慕昇華為好友情。

後來他們都各自成家了,只有我單身一人。而水姑娘或是淵也因為有家庭,特別是水姑娘,顧慮到丈夫的感受,無法再出來約見面了,對我來講,真是人生一大憾事啊!因為她幾乎等同於我心目中的女神,每次見面,儘管外表鎮定、正常表現不逾矩,但心底總是小鹿亂撞的。我與她曾經交叉過,當過知心好友,但現在幾乎是平行線了,好多年沒見過她本人了,不時還是會想念著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