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日 星期一

【台中美食】清水阿財米糕:魯肉香腸極品、米糕上等

禮拜日上午騎了老遠跑去清水與客人面交,面交完畢後索性就來搜尋好吃的清水米糕店,一直想找到朋友傳聞中市場的米糕店,但搜尋之下,還是摸不著頭腦,就根據Google評價分數的排名,選了這家分數高最高,高達4.2分的阿財米糕店嚐嚐。

剛抵達時剛好10點是他們表定的開始營業時間,不過已經有五六位在等了,我也趕緊放下包包卡位,櫃台位於店外側是外帶區,內側室內用區的排隊點餐位置,我那條線前面排了三個人,而且客人也不停湧入,米糕40元,湯品普遍都在40元以上,像是貢丸湯40元,覺得有點貴。後來看到有個「魯肉香腸」30元,是個沒看過的小菜名,一般來說我會點米糕跟貢丸湯,但為了試試新玩意兒,就乾脆點香腸跟米糕。


餐點準備好後,服務人員就會喊菜名,由客人自己往櫃台端餐盤回來及結帳,到我時先問要不要辣,我說要,拿到時我只有拿到一碗大碗紙碗裡底下放著米糕和一條肥美的香腸。因為香腸覆蓋在米糕上面,只得先吃香腸,一咬之下,大為驚艷,是人間極品,滷得十分美味略帶點酒香,是人間極品,從未吃過這麼好吃的香腸,超乎我意料之外


米糕也是高水準,米粒吃起來粒粒分明,淋上醬汁十分美味,上面的瘦肉結實有點嚼勁,肥肉小碎肉卻很柔嫩,有點入口即化的感覺,到底是怎麼料理成瘦肉肥肉的軟硬度的口感可以這樣不同的變化,讓我很好奇,不過沒有多問。如果以後多來幾次,倒是應該問問解迷津。

總歸一句:魯肉香腸極品、米糕上等。阿財米糕讚!


ps.不過稍微可惜的是,他們用的是一次性拋棄餐具,不太環保。

另外快離開時,有組外國客人進來,不過店內也沒英文菜單,可能是靠台灣朋友翻譯介紹吧,我也去查了一下米糕英文,有人直翻rice cake,有人詳細的翻Migao (sticky rice topped with minced pork)

++++++++++++++++++

格內相關: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 阿嬤a相思麵店:傳統好味道

++++++++++++++++++

阿財米糕店

服務選項: 內用 · 外帶 · 無外送服務

地址: 436台中市清水區西寧路105

營業時間:10:0019:00(禮拜一休息)

電話: 04 2622 98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