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日 星期三

小卷生日(2006)----同期的誠品老同事----夏日老照片30天不斷電






青春啊青春!那時的我們憑著一腔熱血與傻勁,投入了圖書產業,擔任最末端零售的銷售人員,不高的薪資,十多年前,近二十多年前,即便在台北市,也只有兩萬多,如果是租屋在外,有些人過著極限生活,要拿錢回家,要存錢、要支應日常開銷,租金、水電費、管理費、網路費、吃的、喝的,夯不啷噹,錢就快見底了,我記得擔任店員的時間,每週約存3000元左右,工作了三年左右,才買了一副數位單眼+三顆鏡頭,花了我八萬多塊,清空存款。七年前從台北回到台中後,做了貿易公司的網購部,薪水差不多,但是因為住家哩,僅僅做了一年多就從零存到十八;不過當誠品大多數,書店內職場人際關係都相當融洽,甚至有時下班還會再約,膩在一起,這系列照是我們的文具達人小卷的驚喜慶生會,辦在美麗華的辦公室,當年利潤最高書區的錢的就是她的文具區,主管們也很看重他,後來果不其然,要給他更大的發揮舞台,就調到中大型大店如、東湖店(現在已收掉)、台大店。僅以照片紀念我們滿腔熱血、親密互動的青春時光。

______________________

格內相關:

美麗華誠品書店

台東誠品的撤退:略談經營現實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