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28日間的溫度- 陳冠如個展 在小路映畫:女性的奧秘

                          

從樓梯上去走進二樓的展覽場地,剛好左右空間一分為二,代表排卵期前和排卵期後。陳冠如每天記錄自己體溫等身體變化,隨手用蠟筆畫下當下的感覺,然後再用刺繡來呈現藝術品,所以展覽名才會叫做28日間的溫度。


橫看成嶺側成峰,作品本身介於具象和抽象間,給人多種遐想,有時覺得是男女私密處,有時又覺得像是山林,其實只要心中認定就是對的,藝術家也沒有想要給人一個固定的框架。


實在是很有意思的一個展,給人既私密又神祕的感覺,尤其大推給女性朋友們。



























+++++++++++++++++++++++
格內相關:
+++++++++++++++++++++++

展覽藝術家介紹︱

陳冠如/1995

粉專:@ruu.kooo

Instagram : @ru.koo

刺繡與複合媒材創作

 


本檔創作理念︱
28日間的溫度」可說是當下的我所面臨的感受。我想用困境這個字,但又感覺更像身體生心理的某區塊;我自己在於那,觀察著自己並替自己寫下一些文字來認識自己。

我一直以來的作品都像是一種紀錄。不論是作品最後的畫面或是創作的歷程,都像在對自己進行不斷重新的整頓 。在日子中發生的情緒總會坦實映照在心理,需要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消化及代謝,但就像身體的養分一樣不會全然消失,而是轉換成某種形式繼續依附在我體內,進而與我共同面對下一個「感受」。

28日間的溫度」會誕生,最一開始是來自「她們的28天」一個我常設於社群網站的展覽。這策劃來自我試圖觀察女性,探索她們在這一個看似會在體內進行週期循環的日子裡,她們有時可愛有時無法理解的行為、以及常常讓人捉摸不定的思緒:有時憤世、有時楚楚可憐卻帶著某種堅韌與偉大。透過這樣的觀察如同窺探,記錄自己的女性家人或是朋友,她們在不同溫度的時候所看見的人生風景是什麼模樣?

天氣的溫度總在些微的變化之下,潛移默化地讓我們的身體適應了四季的溫度。但身體的溫度卻常常隨著情緒有了不可臆測的高低起伏之轉變。有時讓人情緒高漲,有時讓人萎靡不振。為了想更理解自己那些體溫變化所帶來的情緒影響,並試圖排解,於是再次創作出了這一系列。

這些紀錄究竟有沒有出口?又或是得到一個正解?又或最後情況也不一定明朗。但這樣很好,這是我努力想理解自己的歷程,也或許,在你觀看我這樣的歷程裡,也會找到與自身情緒起伏的共鳴又或者關聯性。

 

 

展覽日期︱2020/10/10(六)-11/01(日)

參觀時間︱週三至週六:14:00-19:00︱週日13:30-17:30︱週一二為公定休展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