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日 星期三

拜訪Dali Art 國際藝術家駐村第四期:陳冠如、黃鈺軒、游尊鈞、詹筱帆、謝怡如、周宇葶

465632_c798633341854991810376b03ab24bfd_mv2
這次在Dali Art 國際藝術駐村第四期快結束之際,又來到這邊參訪,一連見到了六位藝術家,聽他們講其創作理念及作品。
DSC_5161
陳冠如
陳冠如以刺繡的方式來表現女性的慾望、鼓勵解放自我,但走的不是激進的路線,而是較溫和的。
DSC_5162
工作桌面
DSC_5164


DSC_5168
黃鈺軒
喜歡畫風景,常會重複一直畫同一個景。桌上除了風景畫之外,還有一張從經典神話中擷取而來的各種奇異元素、怪獸等。
DSC_5169
工作桌面
DSC_5171


DSC_5173
游尊鈞
早年畫風比較諷刺,現在因為現實商業考量,也逐漸轉變畫風,變為現今比較可愛甜美型。不過他很享受於在局限中超越昇華,還是會偷渡自己的議題於作品中。他的人物常帶著迪士尼米老鼠的耳朵,一方面象徵的童真,也代表著自己。
DSC_5177
工作桌
DSC_5176


DSC_5180
詹筱帆
學院派出身,過往追求批判性,現在轉往比較小清新的路線,一幅幅簡單人物或是場景,舒舒服服不帶有說教意涵。


DSC_5183
謝怡如
是這期資歷最深,喜歡生物、科學、質數,這些元素都會出現在她的作品中,她的作品複雜又有點混亂,無法一眼看盡看清看懂,會讓人想在窮究下去。這次東湖公園裡也有他的大型裝置藝術,一隻長頸鹿吐著彩虹雲朵的長頸鹿。她說是一體兩面,一方面長頸鹿要呼吸著希望而活,另一方面也可以看成長頸鹿吐出希望給世界。
DSC_5187
DSC_5186
DSC_5199
戶外的大型公共藝術


DSC_5190
周宇葶
創作類型多樣、插畫、動畫、漫畫,透過筆下可愛的人物,也反性人與人之間有趣或帶點苦澀的互動。
DSC_5193
++++++++++++
相關閱讀:
DALI ART國際藝術村in 台中大里:包大山,田村香織Kaori Tamura,Ryan Somerville
++++++++++++
官方臉書
地址:412 台中市大里區公園街413號
電話:0987 777 838
藝術駐村開放時間
​每週二至週日 10:00 - 21:00  ​每週一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