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王柏融在日職到底怎麼了?(baseball)

                                          (記者陳志曲攝)

從王柏融旅日開始,看了這兩年日職,尤其是火腿隊,起先柏融大王還能站穩先發陣容,打擊率也不差,三成左右,還常上英雄榜頒獎台,後來開始不適、受傷被下放二軍。今天雖然春訓打得好,但正式一開始的打擊率真的蠻慘的,印象中最慘時一成不到,也是淪落到下放二軍的命運,偏偏在二軍又殺紅了眼,打擊率居然是誇張的六七成,後來又被拉上一軍,雖然只是當有一搭沒一搭的替補選手或代打,但也有全壘打、打點進帳,儘管不穩定出賽,打擊率也漸漸回升到二成左右,可是近期手感正好時,球團又說因為手痛下放二軍。也不知是真是假,柏融大王怎麼到了日職就變成好像玻璃人,是水土不服的關係嗎?是球團保護過當的關係嗎?又是以前在台灣有傷硬撐,到了日職強度更強,舊傷復發?又或是心理因素在作祟,是否該求教於心理師?實在引人好多遐想。


因為柏融的關係,認識火腿對許多優秀的選手,似乎也不比柏融差,他是洋將助拳人,大家對他的期待更高,有著對一般選手更嚴格的標準,心底話發了一堆,希望他能早日康復,回到一軍,恢復在中職當年四割男大殺四方,30、30、30的恐怖紀錄,讓日本人了解台灣也能出產好打者,不然像現在這樣,真的很令人擔憂未來的前景。

++++++++++++++++

格內相關:

石川佳純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