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台中美食】大慶夜市排隊美食介紹:【微豆豆花】、【丁香深海旗魚串】【瑞芳龍鳳腿】


因為想探路踩線,便來到近來馳名的大慶夜市一流,相較於較為傳統的大雅夜市,這裡的花樣更五花八門,有各式各樣的美食,玩的東西也有多一點。尤其推小吃美食,有些是看過沒吃過,有些是連聽都沒聽過,有的是加了創意美味更加分,感覺是個生機勃勃,競爭很激烈的一個夜市。


【微豆豆花】
停好機車後,一眼望去最明顯的就是【微豆豆花】的行動餐車,不知招牌清新亮眼,更重要的是排了好多人,吃他們家的豆花都要拿號碼牌,等著叫號,就可知有多受歡迎,口味也可以調整,不像傳統豆花直接上桌,都同一個味或甜度。譬如說就像手搖飲料店般,甜度有正常、少糖、微糖、無糖,湯頭有奶油、甜湯、薑汁可選擇。這次我吃的是招牌三【芋圓綜合奶油嫩豆花】,正常甜微冰。原因這品這家店最大受歡迎的,但我其實並不喜歡吃芋頭,尤其是芋園裡面還有纖維牽絲的,這家完全不會,所以我吃得還蠻愉快的,裡面的料也都Q彈有勁,湯汁夠甜夠好喝,值得一吃。









【丁香深海旗魚串】
這家也是排隊美食,我就是被排隊人潮吸引過去的,魚漿搓成條,現做現炸,一串20元,實在划算,剛咬一口原以為只會有其餘的味道,但是裡面還包了蛋做內餡,同時有兩個綿綿的口感,清爽好吃,可惜我哇沙米醬加太多,搶味了,不然不沾醬汁應該也不錯,大家可以自己嘗試看看。








【瑞芳龍鳳腿】
龍鳳腿是被名字吸引過來的,1串25元。以前從沒聽過看過這小吃,就想一探究竟,閒談中,老闆娘還真是瑞芳來的,不是那種常見掛名號好看的;名詞說明【龍鳳腿為靠海之台灣基隆瑞芳及宜蘭地區的特產,早年民間不常吃到雞腿的時候,用豬網油包裹魚漿,絞肉、蔬菜等等下鍋油炸,餡料有魚、有肉、有蔬菜,營養豐富,有著『窮人的雞腿』的外號,進而取了一個吉祥的名字『龍鳳腿』】如同說明所說的,一口咬下去有魚、有肉、有蔬菜,口感蠻豐富的,而且跟旗魚串一樣都是以魚漿為底,但相較之下,我更喜歡單純爽口的旗魚串,但喜歡嘗鮮的朋友還是可以一試,或許會有跟我不一樣的選擇。




基本上我的夜市探勘就是以百元為單位,所以至此就不再吃了,到處遊逛,裡面還有兩個攤子是外國人開的,還真是神奇。大慶夜市給我的感覺就是規劃得很好,有汽車停車場、有機車停車場、有打掃乾淨的公廁,同質性的攤位也不多,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可選擇,種類很多,玩的用的部分也有一些攤位,但是比起小吃攤,人潮密集度就少了許多。住台中的朋友或是外縣市的朋友都值得來這裡一探究竟,新奇的玩意很多,排隊美食也不少,可以好好逛得盡興。










































++++++++++++++++++
格內相關:

大雅夜市美食介紹:【239巷古早紅茶冰】、【蓮藕肉圓】、【2486辣脆腸】好吃好喝精選推薦

全台最大水楠夜市一遊

++++++++++++++++++

大慶夜市Fun到嗨
地址: 402台中市南區建國南路一段208
開放時間:
星期三    17:0000:00
星期六    17:0000:00
星期日    17:0000:00
電話: 0933 239 9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