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地球:奇蹟的一天Earth: One Amazing Day

photos_25134_1525053967_c31fa59d8d5c9598ef7afd287d74921a
<<地球:奇蹟的一天>>確實讓我們驚豔,深深捕捉到動物在自然界的生態行為,而這些生態的驚異奇異行為,有些是首次披露,讓人大開眼界,揭露大自然的奧妙。
photos_25134_1512369003
攝氏負16度低溫中,拍出影史上唯一一次獨角鯨遷徙的空拍鏡頭,要知道獨角鯨曾如鴨嘴獸般,被認為是「神獸」,不存在的動物,實際拍攝到的畫面少之又少,所以這整段不僅捕捉到身影,還有拍到其生態、行為模式,更是彌足珍貴,科學價值極高。

海鬣蜥一開頭是從成年拍起,每隻在岩石上曬太陽,宛如加拉巴哥群島科隆群島這島的霸主。然而鏡頭急轉直下,來到遠方沙灘上像是竹筍剛冒出地表剛破殼而出的幼蜥,儘管他們一出生就有行動能力卻要大受考驗,因為他們身小不足以抗衡,全島虎視眈眈的「游蛇」,敵不動我不動,但是只要我一動,後方的群蛇便追趕而來,還有旁邊等著時機加入戰局的「獵手」。那種緊繃、釋放、揪心,拍得精彩刺激。
photos_25134_1512369013
小斑馬的故事簡單畫約就像是人類帶小孩過馬路,只不過他們的馬路比我們恐不多了。在非洲旱季時,動物都必須遷徙跟著前往尋覓水源,以防渴死。但跟我們同是哺乳類的斑馬一出生沒多久,就能行走。說來也坎坷無奈,只能歡迎來到殘酷世界。電影捕捉母子兩人共度險峻的湍急大河的舐犢情深,還有小斑馬沒經驗載浮載沉的過程,令人不斷跟著緊張冒冷汗。
photos_25134_1512369035
長頸鹿王被挑戰時,那種廝殺狠勁,令人詫舌,尤其是用長長的頸部相互對打,宛若劍士對決,看了都覺得可怕,不會打斷脊椎嗎?歡迎來到真實世界,真實世界往往超乎你想像,更為精彩大開眼界。
photos_25134_1512369040
<<大佛普拉斯>>的導演黃信堯,這次擔任配音,運縱他在地的國語、台語、台式英語流暢的切換講解,有時頗有畫龍點睛之妙,或許發行這類電影的一大突破,召來「怪腔怪調」卻有種另類趣味的聲音,而不是找來一般正常配音員照稿演出。
photos_25134_1512369029
++++++++++++++++++++
格內相關:
動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