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外科醫生》:血腥儀式殺人魔

6277615_4
因為在 誠品文學/翻譯作品中,看到環伺在推理大家東野圭吾第4、5本中還能搶得榜眼(當然第一名還是東野圭吾),讓我對這本書有興趣起來。

一開頭就吸引目光,開頭是兇手寫的序,冷冽的描述中,卻帶有一絲興奮感。這部小說時常轉換成主要角色的內心想法與恐懼感,令人憐惜也得以在脆弱更親近他、看到最真實的一面。

外科醫生有多種解釋,報紙把兇手取作「外科醫生」、女主角也是在醫院工作正牌「外科醫生」,最後兇手呼之欲出後,才發現他的真的外科生的潛力。

連續殺人犯,常有規律模式,這次看似是模倣犯,但是當初的犯人已被泰絲擊斃,而且有些細節也未曾公布。所以泰斯也曾是被害人的角色給予諮詢,卻也勾起恐怖萬分記憶,甚至還使用催眠療法,想找未曾發現到的蛛絲馬跡。

透過不少對話以及不少第三人稱全知的角度,再加上不少次書信體,構成整部小說的形式結構。技巧純熟,優游於篇章或是同一篇內。信手拈來,已輕是大家等級。

無怪乎作者泰絲格里森Tess Gerritsen,會被《史蒂芬金談寫作》的書單推薦作家
351cfd7cead0df10520f6a70670079f0
+++++++++++++++++++
格內相關:

推理
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