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

《10號艙房的女人》:最不耐煩的推理

325976078
《10號艙房的女人》是有史以來我讀過最不耐煩的推理懸疑小說,直到200多頁都還忍著性子與之搏鬥,要不是因為讀書會書目的關係,我想我的閱讀之旅不會走到盡頭。

故事描述原本一項豪華遊艇的首航之旅,雜誌社的頭牌卻生了病,剛好讓小記者有了大好機會。然而最近她家發生竊盜案,還與竊賊對到眼,因而受了皮肉傷,然而心理創傷卻更嚴重,噩夢連連,事事往壞想。因此她說確實見到應該不存在的10號艙房的女人,而且被棄屍丟入海的描述。總讓船上的安全主管船長甚至任何人,都覺得不可思議,一定是幻覺。於是她展開自己的調查,想追出真相......

台灣的出版社加註了遊艇配置圖感覺有點畫蛇添足,因為這不是密室殺人案啊,並不需要研究逃脫路線或設想可能方法,因為房間內就有陽台,陽台外就是海。還是說是要混亂視聽,招攬一些密室迷來。

最後的真相構想是我沒想過的點,(接下來有雷)

因為化妝易容是女生的拿手把戲,「把我換成你」並不是好萊塢特效師的專利,化妝高手比比皆是,常看日本網紅美女卸妝卻是平庸至極,或是看仿妝頻道或雜誌介紹,一點都不稀奇。佩服這謎底的構思,不喜歡前大半段拖沓的節奏。或許我李查德看太多,他是行動行動再行動,露絲魏爾是鬼打牆鬼打牆不斷鬼打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