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電影」看Mike Barker《美麗誘惑》:似乎少了什麼

 
專釣有錢人的艾琳夫人來到義大利的度假勝地,尋找下一個目標。年輕有錢的新婚夫婦羅伯和美琪也來到此地,艾琳夫人開始勾引羅伯,羅伯每日每日與她見面,為她付了不少帳,美琪卻始終蒙在鼓裡。另一方面,此地的達林頓也對美琪展開追求,美琪的心逐漸動搖...
這部電影改編自王爾德的劇作《溫夫人的扇子》(Lady Windermere's Fan: A Play About a Good Woman)。電影前三分之ㄧ顯得沉悶,雖然有安排一些幽默的會話和人物互動,整部電影的節奏卻一直綁手綁腳的,直到中後段,人物彼此間互相刺探,急於隱瞞的情節帶動,還有巨大的秘密即將揭露時,才開始緊湊起來,吸引觀眾的目光。海倫杭特和史卡利喬韓森都是很好的演員,這部片卻沒有散發太大的光芒,事實上總覺得史卡利喬韓森這一兩年都沒有令人亮眼的表現,這部片也像是演得比較好些的花瓶。海倫杭特演周旋於男人間的情婦角色,有點牽強,外型不夠說服力,一方面不夠豔麗另一方面也過於睿智;以這部片的劇情和演員卡司,總覺得不應該只是如此,要有更精采的表現才是。
 
++++++++++++++++++
他山之石:
英文官方網站:AGoodWomanthemovie.com
++++++++++++++++++
格內相關閱讀:
++++++++++++++++++
中文片名:美麗誘惑 A Good Woman
導演:Mike Barker
編劇:Howard Himelstein
演員:海倫杭特 Helen Hunt、史考莉喬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湯姆威金森 Tom Wilkinson
上映日期:2006/02/03 (北美)、2007/05/04(台灣)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不明 / 23萬
發行公司:獅子門(美)、 威視(台)


2 則留言:

  1. 這部美麗誘惑確實把海倫杭特拍得顯老,
    眼尾嘴角都掩飾不住歲月的痕跡了。

    想當初她跟傑克尼柯遜合演的愛你在心口難開,
    和湯姆漢克合演的浩劫重生,
    都讓我愛極了。

    真是...歲月催人老啊。(淚)
    只是能再看到睽違已久的她出現在電影裡還是很高興的啦!

    回覆刪除
  2. lakebright:

    對於[浩劫重生]的她沒什麼印象。
    總絕得她還是最適合演開朗慧詰型的角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