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0日 星期一

你有十塊錢嗎?

有次和朋友約在台中火車站,走廊上人來人往。

「請問,你有十塊錢嗎?」有個長得很雄壯威武的陌生年輕人問我。

「我要打電話回家」他的眼神散發出一股癡迷的感覺。

「你有十塊錢嗎?」他往前一步,繼續咄咄逼人地問我。

基於怕事的緣由,我給了他十元。拿到十元後,他滿意地笑了一笑。我目

送他消失在人群之中。



又過了十分鐘,朋友還是沒來。我眼光四處搜尋,卻發現那個麻煩人物竟

又從遠方飄來。我祈求上天:不要來我這兒,不要來我這兒!果然,高大

的他有如分紅海般來到我面前。



「你有十塊錢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