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7日 星期四

看克林伊斯威特 《登峰造擊》

2418364206_68f016b72c.jpg














在百事達看到《登峰造擊》,才想到漏看了二輪。克林伊斯威特的電影引起我注意開始在《神秘河流》,網羅了西恩潘、提姆羅賓斯、凱文貝肯三大演技派男星,演員都是我非常欣賞,這部片非常深沉拍得也相當好;《登峰造擊》克林伊斯威特親自下場,加上摩根費里曼和希拉蕊史旺,又是個黃金鐵三角的組合。

電影描述克林伊斯威特是個拳擊訓練師,擁有一個訓練場,老拳手兼好友的摩根費里曼則是在訓練場當工友,克林心愛的弟子背叛了他換了其他經紀人,而拿到拳王,他一度非常沮喪,直到一心想打拳擊服務生希拉蕊史旺出現,希拉蕊擁有一個破碎的家庭,自十三歲就工作了二十年,唯一的興趣就是拳擊,想成為拳擊手,摩根費利曼在旁推波助瀾,加上她的毅力和努力終於感動了克林,答應訓練她,在她一步步擊倒對手,聲勢正旺時,厄運來臨了…...


克林伊斯威特的電影總讓我覺得能兼顧商業和深度,探討人性的衝突與道德。這部片有讓人激勵感動的地方,同時也有讓人無奈、兩難之處。讓人低迴再三,想著:如果當時這樣做…..後果又會怎樣呢?這是個無解的答案,相信克林伊斯威特也不是要給我們一個解答,他給我們一個思考點,一個判斷、一個決定能影響後來的很多事情;裡面克林伊斯威特的角色內斂不露情感,含蓄地表現在繡在希拉蕊披風上的字。希拉蕊收放自如,演得的確精采,不愧是影后。我發現摩根真的很適合講旁白、告訴人一個故事,從《刺激1995》以來就是如此。好演員、好劇本、好導演是我認為一部好片的三大要素,《登峰造擊》都具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