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拆不散的親情,互挺的義氣,前輩風範,時不時搞笑


生日在網路上廣邀人看《鬼滅之刃:無限列車》,可惜朋友都沒空,只好自己去看。延續著動畫的劇情,炭治郎、禰豆子、善逸、伊之助前往無限列車支援功力高強的「柱」杏壽郎,他們先後遭遇了下弦鬼和上弦鬼,展開漫長艱辛的惡戰,最終比拚任務成功努力保住了列車上所有的人的命,但也有要角犧牲了自己的性命。

先從26集的動畫看起,到看這部電影,花了我好幾天消化,坦白說我覺得兩者的製作水準都很高 ,甚至有些劇情方面動畫更勝過電影。電影開頭不知是刻意的效果還是我看的台中大遠百IMAX廳太大,影像稍有模糊、後來正式進入主軸有改善但仍不盡完美,畫面精緻度似乎可以還可再調整。

身為鬼殺隊十二位菁英的「柱」杏壽郎,是個爽朗的青年,吃到好吃的便當會邊吃邊大喊「好吃」,直線條的性格雖然令人有點困擾,但一上列車與炭治郎一行3人1鬼會合後,隨即發現惡鬼的存在,炎柱以火速的效率與輕鬆瀟灑的武技殺死了兩隻醜惡的大鬼,讓三人身為最低階級「葵」好生佩服與巴結,紛紛要跟在他身邊學習拜他當繼子。
                                        
而後進入棘手的戰鬥,身為下弦一的魘夢擁有讓人入夢的術式,大家紛紛中鏢,連炎柱也不例外。而且他也很拖延時間將其身體與無限列車融為一體,儘管炭治郎率先破解他的美夢招數,卻也難以找到他的頭頸,怎麼殺都殺不死,而後其他人也慢慢甦醒...再之後突然與上弦三的鬼猗窩座的惡戰,連炎柱都吃力不討好,但仍展現超凡的意志力與武技,連世上弦鬼都為其折服、可惜,想招他入鬼圈...
電影票房方面,節至11/16日,上映31天日本已破233億5000萬,全台灣票房也以3.8億榮登年度冠軍。讓人無法忽視它那不可擋的魅力,當初原作漫畫家吾峠呼世晴在漫畫周刊JUMP連載時,也常拿下讀者票選人氣第一名,更勝海賊王。我想有一點很特別的就是炭治郎對變成鬼的妹妹那化不開的愛,以及對全家被殺愧疚的深深親情,如此強調並且成為主角成長、遭遇推動力的主軸,是以往少年漫畫少見的,或許也是因為這層關係,連家長都很放心這部漫畫帶來的正面影響,我身邊就有真實案例,40多歲的媽媽跟20歲的女兒一起去看,連媽媽都頻頻推薦超級好看。
           

           
此外炭治郎、善逸、伊之助,雖然平日打打鬧鬧,但卻又是彼此間可靠的夥伴,同伴情義氣也不缺。而這集炎柱強大的存在感與人格魅力也是動畫版之外新增添格外吸引人的地方。當然不時穿插的搞笑小劇場,也挺迷人好笑的。更有感人犧牲的場面,讓人感傷落淚。幾乎是萬事俱足面面俱到了。

             

             
當天在電影院應該所以人都看到幕後字幕跑完,開燈後才離席,大家似乎還深陷於電影的情緒當,是吸引人的電影動畫,但我還是沒有像一般粉絲這麼瘋迷,個人評價是中上不錯看的動畫。


+++++++++++++++++++++++++
格內相關:
+++++++++++++++++++++++++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 Kimetsu no Yaiba: Mugen Ressha-Hen

導演:

外崎春雄 Haruo Sotozaki

演員:

花江夏樹 Natsuki Hanae  ............竈門炭治郎

鬼頭明里 Akari Kito  ............竈門禰豆子

下野紘 Hiro Shimono  ............我妻善逸

松岡禎丞 Yoshitsugu Matsuoka  ............嘴平伊之助

日野聰 Satoshi Hino  ............煉獄杏壽郎

原作:吾峠呼世晴

影片年份:2020

出品國:Japan

出品:Aniplex

發行商:木棉花

語言:Japanese

色彩:col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