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6日 星期二

一對一催眠體驗Hypnosis (與夜希)

事情是這樣的,夜希廣徵朋友或認識的人進行催眠練習,以便取得正式執照,本就對催眠覺得有趣的我,便報了名跟他約時間,在禮拜日的性別書店【自己的房間】三樓進行催眠,她有給我們一些選項,我選擇的是探索內在風景。催眠的過程如下,以下是夜希的筆記:


催眠歷程:

 1.漸進式身體放鬆:感覺身體浮起。

2.打開保護罩:透明、半圓。

3.飛到雲端,看放鬆的地方:

腳印有點污濁。在陶作坊,做出一個陶土花瓶。進入茅草屋(看到酒、灶、編織品),感覺自在。自己打扮也像原住民。


4.場景二(搭電梯):

選擇去1950年紐約,到酒吧享受氛圍,看包比迪倫(水筆注:巴布狄倫Bob Dylan)的演出(個案最愛的偶像)。覺得在提醒自己「勇敢做自己,不同階段要做不同調整」。


5.場景三(搭電梯):

去六四天安門,在鎮壓以前,感受大家熱切期待改變,正面思考相信改革,有希望感。


6.場景四(搭電梯):

去希區考克的攝影棚,正在拍攝《鳥》。想到「瘋狂的想法,還是有機會落實」。


7.場景五(搭電梯):

回到20歲(水筆注:更正確來說是20歲後半),在餐廳和以前喜歡的女生吃飯,完成告白。


8.回到雲端(搭電梯):

*看噴泉回顧:「有些事不是想重來就可以」,感到遺憾。

*催眠師引導:這對目前生活的提醒是什麼?個案:「遇到好女孩時,該告白就要做。」

*展望未來願景,說出正向訊息:未來的自己看起來疲累而滿足,告訴個案「盡力就好,加油」。

*催眠師引導:如何改善疲累?個案決定到半夜12點就放下工作。


9.催眠喚醒

 (4)催眠後討論:

1.剛結束有點恍惚、無念;慢慢恢復與自己的連線。

2.回顧對偶像的熱愛。

3.談過去的感情。

4.聚焦接下的生涯目標。


以上就是一對一催眠的過程簡單描述。

這次的催眠蠻清醒了,可能是前一天有睡飽的關係,不然以前在賽斯讀書會時老師帶領催眠,我總是會不勝睡意,直接恍惚中睡著。我蠻容易被催眠的,像是那天的暖身練習,十根手指交錯握緊成全,向前用力平伸,宛如用力抵住一道牆。催眠師下說緊到拔不開來,接著要我拔開試看看,還真的想拔拔不開,就有如電視綜藝節目般的神奇。或許是在專業人士中是雕蟲小技,對我當下卻蠻驚訝的。

探索內在風景時,一開始的陶藝作坊沒有設限,是自然而然邊冥想邊看到什麼就說什麼;巴布狄倫是刻意想去看一看;天安門事件前夕,則和我過往參與社運的背景有關;希區考克純粹是一時腦袋空空,想說去看過音樂,那我另外一大嗜好電影,也來選一個,算是硬擠出來的內在風景;與國中開始就喜歡的女生在二十多歲見面告白,了卻一段懊惱許久的心願,即便那是個不可能成真的事,她早就步入家庭許久,因老公可能會介意的關係,現在也無法跟她像過往一樣暢所欲言聊心事了。不過後來回想起來,那時的我也有長期穩定交往的女友,實際上當時也不能再告白。現在也跟前女友分手七年了,空窗七年,時間真是會捉弄人,我們交會錯過,就是沒機會向非常喜歡的好女孩再次告白。

本來覺得探索內在風景會是一個很虛無飄渺的東西,但是卻是很具體反映我的想成為藝術家的願景、嗜好、遺憾...等。一方面算是在現在有點混沌不清忙碌的生活中,一個釐清與調劑,檢視現狀也展望未來。收穫不少,也謝謝夜希。

+++++++++++++++++++++

格內相關:(以催眠作為題材的電影)

催眠.裁決Guilt by Design:疑陣重重,痛快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