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仁傑《滲入》個展不用「慎入」喔!in小路映画

 


《滲入》個展不用「慎入」喔!

首先是藝術家仁傑對滲入的創作說明:

『一起滲入記憶中,在生命過程中領會真實的姿態。』 社會大眾多數聚焦在『未來』的發展,然而初來乍到的新生,一次次的教會我關注生命的當下,每段記憶因為時間不可回溯而顯得彌足珍貴。 擦身即消滅的事件轉化為記憶,如同面對死亡為了不感傷逝去而選擇更專注的擷取眼前的吉光片羽。 於是著迷於昆蟲在祂們如此短暫的生活週期裡,卻依然有條理地在大自然裡循序前進。 祂們採集,祂們累積,祂們傳承,祂們使之結晶。 祂們的生命像是僅來完成一個簡單的使命,那樣的純粹如同軌跡滲入了我的靈魂,就像自己在面對成長的記憶,極力想保留住迎面而來的美好分秒,卻持續面對消滅的虛無。

於是我也開始採集,如同昆蟲般開始在礦物與物件之間做起連結。透過代表有限資源如同這個世界能量的礦物,坎入代表成長記憶的物件轉化為一個載體,如同自古至今藝術總是存在某種保護之中,有形的洞穴,某個建築體,甚至某個框架,如同一種儀式。我用創作成為一種儀式,把相遇的記憶,物件共同組合在一起,將他們環環相扣並重新啟動,不再是虛無的消滅,而是新生的滲入。

                       

雕塑家仁傑的創作挺有趣的,不僅是共生礦物與金工技藝的結合,還飽含內蘊與象徵意義。喜歡礦物如我,更是有種親切懷念及新奇感。一點小可惜是開幕當天人太多,找不到機會跟藝術家攀談。
不過後來隔天清晨5:00左右藝術家人傑主動加我臉書(我們都是晨型人),心想何樂而不為,臉書小聊了一下,還拍了他的工作室給我看,很有博物館學家住所的氛圍。聊的蠻開心的。應該找個時間值得再去仔細看看展覽,裡面最大件作品黃子佼已經收藏了,收藏家佼哥的眼光向來都很準。



















+++++++++++++++
格內相關:
+++++++++++++++
●展覽日期:2021/04/11(Sun.)-05/02(Sun.) 每週一,二為休展日,不開放參觀,敬請見諒。 ●開放時間:14:00-21:00 (週三至週六)13:30-17:30(週日) 展覽地點: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五街94巷36號 小路映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