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值得一逛的 音樂部落格/網誌/博客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

地下鄉愁藍調
音樂五四三站長馬世芳,為知名音樂廣播人,廣播世家母親為陶曉清。出過《地下鄉愁藍調》、《昨日書》等書,參與選出共同執筆《台灣流行音樂200最佳專輯》(儘管每個人對這名單都自己有些許意見)。再見,蘇西(1943-2011)我的少年樂迷之路
開場白

Sounds and Fury
張鐵志,《聲音與憤怒:搖滾樂可能改變世界嗎?》台灣第一本左派西洋搖滾史作者。樂評人制度文學、音樂與土地的對話

jeph: 音謀筆記
「關鍵字」的文章相當犀利有趣
地下獨立樂團文藝青年台客 

音速青春(all tomorrow’parties)
《給所有明日的聚會》作者
Box Sets of 2010News of 2010

草原上的飛羊城堡
華語、西洋老歌介紹分享
流星劃過,懷念星空青春戀人主題曲風中漫步的情侶

音樂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林貓王
非常多樂團現場、樂團介紹、專輯評論等
Bob Dylan與近期演出心得林貓王 Songs of the Decade 歐澳篇絕望不夜城:Cold Cave

你把我的搖滾樂怎麼了  小樹
全面性的綜觀文
‎(寫給南方都市報的) 關於昔日的愛人騷靈男歌手誰接班女孩們,繼續向前走吧!曾 任Hinoter映象集總編輯、Hit FM Chill-Out Zone DJ、台北之音內容中心副理,學學文創植樂空間總監,作家:搖滾樂小說《1982》,音樂文字作品集《關電台司令什麼事啊?》。現為The Big Issue樂評、La Vie專欄作家、StreetVoice音樂頻道總監。
 
路邊一棵榕樹下
考古比較學
一首詩 大家唱─鄭愁予的"錯誤"[偽開箱] 滾石30:1981~專輯全記錄傳奇錄音重見天日─唐曉詩"不要告別"
 
潛藏在影像背後的聲音
介紹怪電影電視配樂、歌手
告白?懺悔?情色文化下的偶像塑造被肢解的AV女優!密室。虐殺。情人魘
 
Soul的部分就不修了
風籟坊的戴子
龐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album of 2010
 
真・偏見超攻殻搖滾無雙
流行歌手不簡單
sound of taiwan 2010黃小琥【如果能... 重來】我也有去孫燕姿【It's Time 是時候】導聽會 

袁智聰唱片箱 
World's End Girlfriend & Black Hole Carival:地動山搖
MGMT:恭喜狂喜

yellow的古典部落格
正妹/鋼琴/2 for 1不知鬼不覺的十萬/平淡的Mirare

Also sprach Martius
林芳宜部落格
製作之前 V.S.觀看之後──看兩廳院旗鑑計畫《茶花女》,曲目的一小步、樂團的一大步-看NSO2010/11樂季節目規劃
  
知音音樂部落
古典樂介紹
蒙古長調-Urtyn Duu(上)莫扎特遜掉了…?現代也有音樂神童系列一Aimi Kobayashi
 
企鹅音乐部落格
流行音樂個人心得、短片分享
Jz8刘纾妤 - 鸵鸟 & 彩妆


小白兔唱片
小白兔唱片行,知名的獨立音樂唱片行
話中有話 冷靜詭祕的黑色樂曲 -- Fujiya & Miyagi專訪,
4/1 新到貨!強片滿谷、秒殺的前兆!
 
歡迎大家分享自己的推薦^^
++++++++++++++++++
格內相關閱讀:
值得一看的 電影部落格/網誌/博客/blog


您是第 位訪客

23 則留言:

  1. hi 卵生水筆仔
    看到那只羊相出現在這裡,真的出洋相了。
    音樂無界限, 哈哈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aLjWo1UW2Y&feature=related

    回覆刪除
  2. 哇~好棒的參考名單呀!

    其實音速青春、音謀筆記、鐵志和小白兔我都有邀耶,鐵志原本可以來,但後來又有北京的邀約。德政當天自己也辦了場活動,小白兔的KK沒理我的留言,至於jeph,林貓王說連他也邀不到,哈哈!

    還好戴子、小樹、小掰、貓王、湯姆和你都來了,好榮幸,也好開心!
    我好像你們的小粉絲!

    回覆刪除
  3. 嗯嗯~~
    其中有幾個
    是小咪逛過的
    逸整理得真好
    小咪就可以輕鬆逛嚕!!~

    回覆刪除
  4. 是值得一逛的音樂格子
    也有我常逛的老友格子在內"飛羊城堡"哩
    謝謝分享啦 ^.^

    回覆刪除
  5. 马来西亚独立摇滚乐团Whetstone- 自制MV!赞哦~ 喜欢摇滚曲风的朋友不要错过~
    whetstone 你的心究竟在何方.mp4

    回覆刪除
  6. 不要仗着我对你的好向我使坏

    回覆刪除
  7. ,你可以先知先觉地领导产业,后知后觉地苦苦追赶,或不知不觉地被淘汰

    回覆刪除
  8. 如果可以用我的一切来换你的今生的幸福,我愿意付出所有一切只因我爱你! 如果石头也会流泪的话,我想做一颗顽石靠在你心里哭泣,至少,还可以感受到你的温度

    回覆刪除
  9. 我用我所有的果果,换你的一颜欢笑

    回覆刪除
  10. 有的人与人之间的相遇就像是流星,瞬间迸发出令人羡慕的火花,却注定只是匆匆而过

    回覆刪除
  11. 不要以为自己是一枝独秀,世界上多的是沧海遗珠! 沵给旳幸福不是涐想要旳

    回覆刪除
  12. 既然失恋,就必须死心,断线而去的风筝是不可能追回来的

    回覆刪除
  13. 虽然我长的不是很帅,但小时候也有人夸我左边鼻孔很偶像派

    回覆刪除
  14. 当温柔不在,当泪水擦干,我现在的挽留还算不算?只愿不会成遗憾

    回覆刪除
  15. 原来我们的爱情只是一场华丽的游戏

    回覆刪除
  16. 原来我们的爱情只是一场华丽的游戏

    回覆刪除
  17. ,所有的人都站在一边并不一定是好事,譬如他们都站在船的一边 ,许多人爬到了梯子的顶端,却发现梯子架错了墙

    回覆刪除
  18. 爱情就像两个拉皮筋的人,受伤总是不愿放手的

    回覆刪除
  19. 为了生存而嫁人的女人,本质和妓-女没什么两样,不过是批发和零售的关系 出去混**并不可怕,就怕是出去混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混回来

    回覆刪除
  20. 有脾气一定要发出来,不然会把身体憋坏的

    回覆刪除
  21. 为爱情牺牲自己,说起来像是很美丽,但假如对方并不值得你为他这样牺牲,或你的牺牲换不来你们之间的幸福,那你就要当心,不要让自己做傻瓜才好

    回覆刪除
  22. 这世间没有卑微的爱情,貌似卑微不过是因爱你太多罢了,在最终化为无言里,没有成全没有怨恨也没有祝福,只有一抹凄凉的眼神,在风中飘散 有一种缘分叫钟情,有一种感觉叫曾经拥有,有一种结局叫命中注定,有一种心痛叫绵绵无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