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中村義洋《布丁武士ちょんまげぷりん》:錦戶亮、友阪理惠穿梭時空戀曲

t-postere8bbbd
單親媽媽 遊佐廣子(友坂理惠 飾演)獨自扶養讀幼稚園友也(鈴木福 飾演),有天友也馬路上貪玩差點出車禍時,穿著古代武士服的怪人木島安兵衛(錦戶亮 飾演)救了他。廣子將他帶回家裡招待答謝,發現他是來自180年前江戶時代的幕臣,不得已只好收容他。從此廣子主外,武士主內,而安兵衛對家事還意外地有天分,洗衣做飯製作糕點不僅難不了他,簡直是職人水準,一次機會下參加爸爸做蛋糕比賽,居然拿到冠軍,被延攬到西點名店,然而廣子家中三人的完美平衡,卻開始崩裂.......

中村義洋《布丁武士ちょんまげぷりん》是充滿日本風味的穿越時空電影,描述江戶武士、單親OL媽媽和小男孩意外組成的奇妙家庭,除了常有男女主角穿越時空之戀題材,多了個小朋友多了份家庭的溫馨。由日本當紅的偶像錦戶亮跟曾經的青春偶像友阪理惠擔綱演出。電影一開始沒有先從愛情發展,著重在來自古代安兵衛對現代社會適應不良產生的趣事,彼此關係就像姊弟家人朋友,而到後半段安兵衛越來越可靠、足以守護家庭時,友也、廣子對他愈見依賴,兩人的情愫才在這若有似無中萌發。

000crh6w

導演中村義洋擅於營造幽默橋段,《白色榮光》系列、《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一首Punk歌救地球》都有不少爆 點,《布丁武士》光是片名就夠滑稽,中村義洋當然許多可以施力處。最值得一看的就是惡搞錦戶亮的河童造型,錦戶亮好人惡人遊走灰色地帶角色都演過不少,但 是光頭上長了雜毛,風吹過後塊狀髮型翻飛,洗浴後以河童造型從水中現身,大概是螢光幕上前所未有的奇景,然而卻又是符合劇情、角色上的合理安排。而帥氣地 登場時同樣妙不可言,成為布丁職人武士後,跟混混決鬥,理所當然地要拿蛋糕刀對決武士刀;友坂理惠雖然過了美好的青春年華,但是這部戲裡單親媽媽OL的髮 型、造型十分適合她,散發出靚麗迷人的熟女風情,相當迷人;小童星鈴木福一派天真自然、童言童語的模樣,十分惹人憐愛,相當吸睛讓人不由自主地喜愛。
picx_fbjp4235910801
這是一部詼諧的小品,中村義洋譜出一段充滿濃濃日本風味,穿梭時空的愛情、親情喜劇。結局平淡中帶著些許觸動,如能別出心裁些會更喜歡它。
1
(帥哥武士做的糕點,還沒吃之前就讓人大流口水)
o0600080010399393206
(友阪理惠和鈴木福相當投緣,她的部落格放了很多照片)

格內相關:
「電影」中村義洋《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心心相印的友情
中村義洋《白色榮光》、《白色榮光2:急診室疑雲/染血將軍的凱旋》
谷口正晃《穿越時空的少女 2010電影版》:愛情的科幻魔力
卵生水筆仔

他山之石:
月代頭布丁--從武士變成糕點大師    放月

布丁武士/ 月代頭布丁/ ちょんまげぷりん/ Chonmage Purin /A Boy and His Samurai
導演:中村義洋
編劇:中村義洋
原作:荒木源
演員:錦戶亮、ともさかりえ(友阪理惠) 、今野浩喜、佐藤仁美、鈴木福、忽那汐里、堀部圭亮、中村有志、井上順
撮影:小林元
燈光:堀直之
錄音:松本昇和
剪接:森下博昭
美術:金勝浩一
裝飾:尾関龍生
配樂:安川午朗
片尾曲:忌野清志郎〈REMEMBERYOU〉
年代:2010

您是第 位訪客

8 則留言:

  1. 第一張圖
    是蛋糕還是布丁啊??
    看起來好誘人喔!!~ ; d

    回覆刪除
  2. 小咪:
    滿滿的都是布丁,我也覺得海報很誘人^^

    回覆刪除
  3. hi 卵生水筆仔
    劇情看來是喜劇,武士竟懂美食?
    會否時代不同,江戶時代的武士,什麼天份的人都有了。而不是僅靠武力謀身,或山田洋吹改編藤澤周平的日本武士電影多了,大家都接受。

    話隨那樣說,這些布丁,太撩人了。哈哈

    回覆刪除
  4. 《玫瑰的故事》 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证明什么,生活得更好,乃是为你自己

    回覆刪除
  5. 可是近日,与足协尚处在蜜月期的卡马乔,却因为球场之外的事情,与足协突然闹僵了关系。已经来到中国整整一个月的卡马乔,至今没有住进足协此前承诺为其提供的公寓,目前仍住在北京一家5星级酒店内,这样的生活让老卡感到很不爽。

    回覆刪除
  6. 他承认,现在每场比赛结束后,大家都在数离冠军有多远,不过,现在喊冠军还是为之过早,一步一个脚印,只有这样才能达到目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