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甄子丹、古天樂《最強囍事》:懷念的香港賀歲片

e10ef4cdf028f7801f0a585287e7a9b1
石油公司大老闆陳奇俠(黃百鳴)為了讓被冷落的女朋友Dream(閻妮飾演)消火,買了一家中國化妝品公司,Dream請來當紅化妝師沈美(古天樂飾演)擔任CEO,身邊配了一個老實認真的助理簡潔 (張柏芝 飾演)。為了打進香港頂級賣場的專櫃市場,沈美找來厲害的化妝師兼銷售高手鄭宇強(甄子丹 飾演)加入;一次公司拍攝新廣告時,出借遊艇的富豪滑溜溜,意外愛上了灰姑娘簡潔,並且找沈美牽線幫忙,滑溜溜和簡潔愛情路上越走越順,沈美卻越不是滋味,他發現自己也愛上了簡潔.......

這部電影裡穿插了四對男女的愛情搞笑故事,甄子丹和劉嘉玲演的是「一個男人的長久等待」,劉嘉玲飾演的戴夢妮只在需要化妝品跟失戀時才來找甄子丹。古天樂和張柏芝是上司與下屬的日久生情;黃百鳴跟閻妮是用金錢堆築出來的愛情空殼,石油老闆陳奇俠因為忙碌則用金錢補償女朋友。杜汶澤跟熊黛林是上流社會的金童玉女,卻因為彼此的疑猜、刁鑽怪脾氣,走不到一起。沈美身為最了解女人的美容師,在這幾對中穿針引線,既幫人塑型也療心。
picx_faen5145652009

《最強囍事》請來一批當紅明星來搞笑,散播歡樂散播愛,典型的香港賀歲片。光明正大的大眾通俗路線,簡單易懂的劇 情,大明星放下身段盡情搞笑的詼諧喜劇。裡面也將最近當紅的話題拿來重炒一番。甄子丹演葉問一個打十個,這部片反差極大變成一個畫十個的超級化妝師。還重 現了《葉問》的無影快拳,不過是用粉撲招呼在一群闊太臉上,展現了新時代的「還我漂漂拳」,動作設計相當華麗漂亮。
picx_faen5145652012
鄭 宇強(甄子丹 飾演)與戴夢妮(劉嘉玲 飾演)的愛情故事,有段還蠻感動的:初戀情人戴夢妮要跟別人結婚了,請鄭宇強幫忙化新娘妝。平常他會在心目中想好完成後的模樣,可是這次卻不會化,因為他 無法想像初戀情人成為別人新娘。劉嘉玲這部電影裡其實沒有刻意誇張搞笑,演得真實自然,也讓鄭宇強與戴夢妮這對的故事較為觸動真誠。
picx_faen5145652005
好 久沒看到黃百鳴在電影螢光幕上的模樣了,小時候看的《開心鬼》系列市永難忘懷的回憶,是我第一個喜歡的電影明星和第一部電影。看著他以熟悉懷念的喜劇模式 活躍在電影裡,不自覺就移情加分,不去挑剔缺點與不足。恍如又回到兒時對電影一無所知,不自覺地被幽默的劇情和風趣的人物所吸引。
picx_faen5145652022
(Angelababy 楊穎客串魅惑的總機小姐)
picx_faen5145652002
(沈美和簡潔原本是不太合拍上司下屬)
picx_faen5145652007
(富豪與灰姑娘的戀情)
picx_faen5145652019
(鄭宇強苦守寒窯終得美人歸;甄子丹和劉嘉玲的配對有點故意,電影笑說劉朝偉的葉問拍不完,而且還把人家老婆搶了)
picx_faen5145652011
(既然是最強囍事當然要一起辦囉!)
++++++++++++++++++++++++++++++++
格內相關閱讀:
谷德昭《神奇俠侶》:笑笑即忘
看 阿米爾罕《三個傻瓜》:馬蓋仙的無厘頭版
Ed Zwick《愛情藥不藥》:罕病外衣的找真愛故事 
++++++++++++++++++++++++++++++++
他山之石:
《最強囍事》:貧富落差不讓人變態就讓人變性
++++++++++++++++++++++++++++++++
片名:最強囍事 All's Well End's Well
導演:陳慶嘉、秦小珍
演員:甄子丹、古天樂、劉嘉玲、張柏芝、黃百鳴、熊黛林、閻妮、杜汶澤、Angelababy楊穎
影片年份:2011
國別:香港

4 則留言:

  1. 這部一定很搞笑
    看甄子丹幫幾個女生化妝
    類似打詠春的手法
    就覺得挺有創意呢!!~

    回覆刪除
  2. 我看了“我愛香港開心萬歲”和“新少林寺”。
    比較喜歡“我愛香港開心萬歲”。

    回覆刪除
  3. 一般這種賀年電影不會去電影院看的
    因為只靠一班有名氣的演員出鏡囉
    但是 杜汶澤扮女人唱神歌"忐忑"這一幕最經典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97wGreeQuE&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回覆刪除
  4. hi 卵生水筆仔
    這電影超悶,讓我笑不出來。電影解釋什麼叫“最強喜事”,但牽強得很。

    劉嘉玲演不出神遊的角色。
    這角色總讓我想到王菲,她一站出來,就很神遊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