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三池崇史《斑馬人2:斑馬城的逆襲》:日本特攝惡搞

firstimage-20101223-zebraman
2010年斑馬人市川新市(哀川翔 飾演)打敗外星人後,被媒體大幅報導緊盯不得安寧,同時內心也陷入不能明辨善惡的困惑,因此無法變身。科學家相原公藏(ガダルカナル・タカ飾演)發明離心分離機解決這問題,斑馬人進去機器後以每秒8000轉的速度旋轉5年,順利將善惡分離,從善良的市川新市身上分離出邪惡的斑馬女王相原唯(仲里依莎 飾演)。失去力量與記憶的市川新市被棄置街頭,成為流浪漢,而相原公藏和斑馬女王則展開對斑馬城的高壓統治。2025年市川新市 街上落難時被市場純市(田中直樹 飾演)救至斑馬城外的難民區,醫治他的恰巧是昔日的學生淺野晉平(井上正大 飾演)。斑馬人在難民區認識了有神秘力量的女孩小堇(永野芽郁 飾演),而遠方的斑馬女王也起了感應,火速奔往難民區所在,要獲取變身的巨大力量……

《斑馬人2:斑馬城的逆襲》 斑馬人可以歸類於日本特攝片,存在日本現代社會的變裝超人英雄,專門對付比高樓大廈還巨大的外星怪物。這是導演三池崇史與編劇鬼才宮藤官九郎暨2004年《斑馬人》的再度合作,除了日本特攝片的經典的變裝英雄、超級巨怪設定,還融入Kuso惡搞的元素,創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惡趣味橋段。像是超尖端科技的離心力分離機,居然是手動發電,像是古代石磨磨豆漿的方式,要一直用手快速轉圈,才能維持正常運作;正牌斑馬人要模仿電視劇中的假斑馬人才能拯救地球:外星異形長相居然跟多年前電視劇《斑馬人》出現的怪獸長得一模一樣,正牌斑馬人使出各種招式都無法擊敗異形時,最後用了電視假斑馬人的最後絕招,居然就贏了;喜歡惡趣味和宮藤官九郎的觀眾,一定對這種「語言」感到親切且熟悉。
Z2BD6s

當然這部電影的靈魂人物首推飾演斑馬人的哀川翔,詮釋這種漫畫般的角色十分厲害精彩,可以感受到斑馬人的熱血執著和 困惑,跟一般特攝片像真人鹹蛋超人主角那種隨便、浮面的演技全然不同。他徹底融入角色中,不認真的電影裡有個異常認真的主角,讓人信賴這個角色佩服這位演 員;仲里依莎扮演的斑馬女王也令人印象深刻,兩支風格化的著魔MV,張狂的髮型、一身鏤空的黑色勁服搭上黑絲襪,快歌熱舞的身體律動中完全釋放出她的性感 魅力,歌曲本身也蠻好聽的。而電影後段斑馬女王變身後布料少少的造型,更讓人目不轉睛,盡展她前凸後翹的好身材。
thumb
這部片不是一氣呵成的爽片,惡趣味會有小眾支持,某些橋段也蠻搞笑的,不過最好要有對日本特攝片些許了解與心理建設,再來觀賞此片,才會領會其中趣味。
Z2BD5s
(相原宮藏與相原唯)
Z2BD8s
(阿部力飾演斑馬女王的忠心僕人新實)
Z2BD7s
(難民村的市場純市、小堇、淺野晉平和斑馬人)
ZebramanPic2
(白斑馬與黑斑馬)
Z2BD2s

(斑馬女王MV,有看過如此開放魅惑的仲里依莎嗎?)

++++++++++++++++++++++
格內相關閱讀:
Robert Rodríguez《異星戰場Planet Terror》:生猛至極殭屍片
谷德昭《神奇俠侶》:笑笑即忘 
谷口正晃《穿越時空的少女 2010電影版》:愛情的科幻魔力
女主角為仲里依莎
《男兒有淚不輕彈》:宮藤官九郎 水野伸生再度完美出擊
「電影」看 水田伸生《舞妓哈哈哈》:惡搞的男子漢對決
後兩部皆為宮藤官九郎編劇
++++++++++++++++++++++
片名:斑馬人2:斑馬城的逆襲 /ゼブラーマン -ゼブラシティの逆襲- /Zebraman 2: Attack on Zebra City
導演:三池崇史 Takashi Miike
編劇:宮藤官九郎
演員:哀川翔、仲里依紗、田中直樹、阿部力、井上正大、ガダルカナル・タカ、Suzanne蘇珊娜、永野芽郁
得獎紀錄:2010日刊體育報映畫大賞最優秀新人賞、第34回日本影藝學院新演員獎
影片年分:2010

4 則留言:

  1. 哈哈~~
    這部光是看
    斑馬女王的好身材
    就值回票價囉!~XD

    回覆刪除
  2. 斑馬女王好辣喔
    嘖嘖嘖
    羨慕捏
    這個片絕對是當家的菜

    回覆刪除
  3. 蘋果米:
    是啊,這部片完全展露仲里依莎的好身材^_^

    回覆刪除
  4. 我只看過三池崇史的 CROWS ZERO
    像我這種人來看是沒有任何熱血沸騰的感覺(好像也笑不出來?)不過真的是很惡搞就是了:P 為他們的惡搞&"天真爛漫"感到想笑

    裡面有幕蠻有意思:源治側身墬入水裡(真的一整個無俚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