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2007年我最喜歡這10張CD

去年砸錢買的新CD不多,想買的專輯常因價格和每月剩下不多的零錢而卻步,倒是二手CD店看到大約在次中意範圍的半價CD,很能吸引貪小便宜的我購買。整體來說,去年聆聽狀態顯得貧乏。希望今年該買想買的早點下手,撿便宜的衝動性購買行為能盡量避免,以下就是今年最喜歡的十張專輯:(候補名單:《女爵》《山與田》《樂之路》《Chairman2》)
10.《18 Singles》
U2單曲精選輯,都已在其他個別專輯裡聽過。購買的決定性因素是曲目最後的兩首新單曲。與Green Day合作的〈The Saints Are Coming〉很有爆發力,〈Windows In The Sky〉也很動聽。原本有些遲疑,畢竟其他單曲都有了,卻在信義音樂館試聽新歌後,決定還是買吧!
9.《The Best of Santana》
聽過電影《心動》原聲帶的人應該會對林暐哲彈的〈 Europa〉印象深刻,學吉他的人也都知道這首名曲,原曲就是來自Santana。在二手CD店看到這張專輯收有這首歌,毫不遲疑就買下,早就想聽聽大師如何詮釋。
8.《陳綺貞2005-2006花的姿態演唱會經典實錄》
現場表演的歌聲表現和錄音收音稍有瑕疵,購買其實有點遲疑。但看到電視放送演唱會現場的熱情與瘋狂,就放下原本的理智,還是跑去買了一張。畢竟,這也是「迷」所當為。
7.《Best of The Chrysalis Years》
想買The Ramones專輯的契機,來自於伊坂幸太郎的小說《沙漠》,說來我還真的很容易受伊坂幸太郎的影響,上次也因為看了《奧杜邦的祈禱》買了《鳥類聖經》。他是個很容易影響我的作家,當然The Ramones簡單有力的風格也很合我胃口。
6.《我身騎白馬》
這張電音專輯算今年的大驚奇,從未想過歌仔戲可以跟電音這麼合。又有趣又好聽的一張專輯。
5.《親愛的...我還不知道》
張懸的第二張專輯,多了搖滾元素但還是有他的個人風格。或許電吉他練得更好時,會有更成熟的風貌。
4.《真的假的!?》
本土風格濃厚,好笑有趣又動聽的搖滾專輯。董事長樂團的專輯沒讓我失望過。
3.《河》
以台灣文學之父賴和的文章、詩入歌,創作各種不同面貌的歌曲。帶領進入當時的情懷和語境,有著真切認真的態度,動人的感受。尤其是業餘歌手、樂手發揮更不容易。
2.《Hour I》
重金屬大老Scorpions的新專輯,回歸金屬改由美國製作人操刀,略有些不同以往,主唱的德國口音不見了,歌詞比較有層次曖昧感受。主唱聲音表現100分,樂團的配合還是很精采。
1.《Magic不思議》
與 E Street Band的再次聚首,匯集更多的搖滾能量。聽著新歌一方面覺得很好聽一方面卻一直我懷念起《The Rising》。總感覺隔了許多年這兩張給我的感覺很類似又懷念。
+++++++++++
他山之石:
+++++++++++
格內相關閱讀:


2 則留言:

  1. 推薦你後搖滾唱片
    STAR
    http://www.wwr.com.tw/?board=record&id=1918

    還滿青春洋溢又可愛
    而且滿清新的
    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2. Cammi:
    有機會會試試的,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