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6HITS‧凡事都有第一次】:第一次最後一次的過夜

從來沒想過這種可能,心愛的前店長Mei大人要離職。阿笨策劃了三店聯合的女女男男跨夜大亂鬥,同事們紛紛從美麗華、東湖、天母響應。活動分為兩階段舉行,早班下班後先進行第一階段的十字路口。晚班下班後,再一起過夜。

原本是阿笨一個人的天馬行空,Mei是出名的放鴿子大王,會不會出現還不一定,約定的6點40分,只有外店部分彭哥準時到,Mei從鶯歌搭火車來,主辦人阿笨照例又遲到了...陸陸續續才到齊。沒有人知道阿笨想做什麼,她拿出了字卡,說是待會「食字路口」的題目,活動有某種她說不清的規則,我們也狀似理解般的接受。一行人分為兩組搭小黃、騎機車到了士林夜市,本以為要到那做規劃好的市場去找吃的,美雅卻帶著我們穿梭巷弄,章魚燒、冬瓜奶茶、生煎包、蜜汁雞排,甚至還到快炒店點了田雞等3、4盤菜。到了集合時間,我們珊姍來遲。只看另一組人馬先是找不到隊員,拎著便利商店買的三明治和麵包,嚷嚷說:完全失敗,根本想不出來也沒吃到東西。反觀我們已經半飽了。最後,還是一起去吃羊肉麵填飽肚子,並帶了點東西給晚班同事。

回到百貨樓下等晚班同事,提到過夜居然異常順利,幾乎所有人都ok,分批搭捷運、騎車居然順利到達,一型11人半夜浩浩蕩蕩進入北投中信飯店,櫃台露出一臉驚恐,反覆叮嘱保持安靜。一推開房間門,視線穿越飯廳、客廳可以直達落地窗,一覽北投的夜景。雖然是一房一廳的格局,坪數卻蠻大的,有廚房、有張餐桌(是我們現成的牌桌)、一組L型沙發、單人沙發、大辦公桌、一台大電視,臥房有兩張雙人床、小電視,浴室乾溼分離還有浴缸。臥房同樣有落地窗,極好的景致,夢幻般遠遠超出我們想像,每個人都非常滿意。難怪這麼多人熱衷於賺錢,商務人物原來出差都住這種好地方。一切都這麼順利,就這次安排,阿笨可以打個200分!老是衰事纏身可靠的彭哥說,如果他來籌劃,預見的景象大概是迷路、找不到飯店。我心想,不強運的我也差不多。

11個人一小撮一小撮,四個人上牌桌,有些人到臥房打PS2,電視重播著職棒總冠軍第七戰,獅迷阿笨推牌之際始終激動,KC冷靜地分析,我被硬拉上牌桌慘電。RuRu和Mei分享彼此廣博無邊無際的人脈網,訴說最近的八卦,彭哥晚點也跟Mei聊人生,Mei旁加開導。一會牌桌散了,又玩起撲克牌,大家輪番加入。最後慢慢有人累了就寢,電玩也搬到客廳,彷彿捨不得這一天,打電動到天亮後的六點,我才最後一個在沙發上小寐。太陽直射時,整個人攤平趴在椅子上睡覺的阿笨,還貼心地爬起來拉上客廳及臥房的窗簾。八點多,早班的人去上班。Mei跟我出門買早餐回來。我們繼續打牌、看電視直至退房前一刻才離開。
彭哥跟我都有種感覺,這是我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過夜,以後也不會有更好的機會。全新歡樂體驗之餘帶有一息呼不出的惆悵。


10 則留言:

  1. 這種惆悵,建立在擁有一群互動良好的朋友之間
    也是一種特別的第一次,至於是否為最後一次..
    還太早下定論哩!

    回覆刪除
  2. 真是刺激阿 想不到踏入社會後也會想玩起屬於大學生的遊戲阿
    lake大姐真放心阿

    回覆刪除
  3. 這種事好像很久沒做了
    現在似乎也找不到什麼可以這樣了

    回覆刪除
  4. ABOW:
    我們同事年齡橫跨20'30'40歲的世代,已經玩不太動,這次能瘋狂一夜已是奇蹟!

    回覆刪除
  5. 丸子:
    當然會想阿,青春一去不復返阿...

    回覆刪除
  6. 撒旦:
    我也好幾年沒這樣玩了...

    回覆刪除
  7. tO:逸

    我的部門也有同事因搬遷因素要離職!
    但看來短時間內得忙搬家,無暇辦歡送會了
    !
    p.s.我們將搬遷的地點正是南崁路二段誠品大樓9樓喔!!

    邑 留

    回覆刪除
  8. 這種聚會真好..
    偶爾聚聚 瘋狂 感覺很棒~!!

    回覆刪除
  9. 邑:
    真是種神奇的緣分...

    回覆刪除
  10. sunrise:
    是阿是阿,是個難忘的經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