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冬囧題1122號【11HITS‧最喜歡的10樣事情】

1.寫書法
剛上國中時有天突然手癢,看自己90度垂直握筆的姿勢不順眼,硬改成45度的標準姿勢,筆跡換了一個人,從此我的硬體字就沒救,往偏差畸形的方向發展。所幸,拿起毛筆寫幾個字還能看,我的硬筆字和毛筆字兩種都看過的人,皆勸我用毛筆寫字算了,我也不知該高興還難過。因為興趣,也曾斷斷續續學了幾年書法。不管是寫字、看展,對書法字總覺得很親切。

2.聽搖滾樂
國中接觸西洋音樂,頭兩張聽的是《NOW》合輯和搖滾麥克的《Paint My Love》,那時一聽這種動聽的抒情搖滾曲風,就喜歡上西洋歌。聽多了甜甜軟軟的音樂,慢慢有些膩了,開始喜歡比較有態度、文字會刺你一下的搖滾樂,又或是對一般人過於熱鬧嘈雜的音樂,Sting、Queen、U2、 Scorpions...等。近來,蠻喜歡Bob Dylan、Bruce Springsteen。

3.賞鳥
大概從國中開始,高中後比較認真的往外跑。到山林海邊,有時一整天一個人,漫步賞鳥。到了陌生的野外,會有舒暢的解放感,既新鮮又親切,宛如更屬於這裡而不是群居的人們。看著鳥兒的一舉一動,就會沉醉在其中,這種無來由的感動也不知如何向非我道中人解釋。

4.看小說
不管是大眾通俗還是冷冽嚴肅,我都蠻沉浸於各類型的小說,亂讀著喜歡看的作者,也常隨意點名。遇到好看的小說,人物鮮明宛如存在了千百世,總會邊讀邊感覺手中剩下的頁數而不捨。

5.讀詩
儘管有些詩艱澀難懂,但有時只是詩太爛。遇到不明瞭就放過,享受領略時的共鳴、飛揚超脫的詩境、高出好幾重天睥睨,也是一大樂事。

6.與女友在一起
跟女友相處的時光,就算是沒做些什麼也沒有交集,她做她的、我忙我的事。身處同一個空間、感覺彼此的存在,就會有種安祥,歸屬,幸福。

7.與朋友為伍
每次跟朋友聚會,總會特別的興奮和期待,吃吃喝喝、聊聊近況開開玩笑。在好友面前,更無須顧忌和收斂,隨意自在心裡也滿足。

8.學東西
一成不變的生活,規定固定但也無趣,學學新的東西,接受新刺激新想法的衝擊,會有股激動的熱情,宛如又是新的一個人。儘管我常常無法持續,也沒多大成果,但就是喜歡學習的感覺。

9.看電影
總覺得看到好電影的機率比好書的機會高很多,尤其在影展的場合。看電影時常會無保留的投入,一喜歡上就看不到其缺點,看書時則比較理性,很難全盤接受。流淚感動的時刻,前者也比後者多太多。每次看到好片,總像炸彈在身體裡引爆,整個人掏空般的靈魂出遊,要過一段時間才能平復。

10.寫部落格
在網路上寫東西,滿足自己也會收到回饋。對我這無目標無計畫的人而言。此時最認真的事就是持續不斷地寫部落格。
+++++++++++++
他山之石:
+++++++++++++
格內相關閱讀:


26 則留言:

  1. 逸大…,
    條目6好閃啊好閃好閃好閃。啊啊,我的眼睛…(很愛演。XD)

    回覆刪除
  2. 我與上面的網友一樣...
    前面都看得很溫馨
    看到第六題時
    眼睛突然就閃瞎了
    快!!!快還我寶貴的視力啊...(=口=)

    回覆刪除
  3. 喜歡的程度是否有按照順序排列呢

    回覆刪除
  4. 看到條目六,
    剛剛一位香港學弟說他跟女友同居了,
    晚上十點他得讓位讓他女友使用電腦。
    他也答應加入我的bbs版(算是復出吧),
    因為他也認同我的主張(散文式的文筆和書籍正被部落格文字給吞噬了~你的條目10)。

    也許,我在反潮流吧,玩bbs(最近迷上楊牧先生的寫作技巧和他的專業程度:國學和外文底子都很堅強)。

    回覆刪除
  5. 上川森、青小鳥:
    不好意思,讓你們傷眼了
    有時,放閃光是必要的,背後[老大姊]正看著你...

    回覆刪除
  6. 丸子:
    沒照順序,就是隨想隨記

    回覆刪除
  7. Humanimage:
    你反潮流也不是這一時的事...

    回覆刪除
  8. 你好幸福!
    因为台湾的影展好戏比
    马来西亚的多,
    结婚过后就少泡电影了,
    但是结婚后又有不同的幸福。

    回覆刪除
  9. To 逸:

    歐喔...我被回留言了...我被回留言了...

    回覆刪除
  10. 你似乎少寫了一個條目(我是留言終結者阿),
    就是「攝影」。

    我又成功爭取了一位學弟來Humanimage版寫「單眼相機:Nikon」的事情(我真的陪他去專業的Nikon店幫他的鏡頭做每月的清潔工作:那台鏡頭八萬元ㄉㄟ蘇)。

    ps.你的單眼鏡頭有每月給專家清理鏡頭嗎?有空就來我的版跟學弟互動吧(不是互相比貴喔,科科)。

    回覆刪除
  11. 補充一下:他的Nikon是數位單眼。未來也許他存到大把銀子,會真的買沒有數位的單眼相機(他說這兩種相機原理差不多,只在於功力和經驗值多寡)。

    回覆刪除
  12. 咖啡豆之家:
    恩恩^^,確實看了不少好片。
    不過也是來台北這兩年的事,
    以前在台中也沒什麼機會。

    回覆刪除
  13. Humanimage:
    或許少寫了攝影,然而也久沒碰了。

    回覆刪除
  14. 玩bb也是潮流之一阿 目前也未見落伍 基本上bbs和部落格式屬於同一類型的傳播平台 應該說部落格式bbs的一種變形 留言版也屬於同一性質 前幾年 在bbs轟動的文章會被出書﹝例如羊肉爐‧‧‧ 日本的電車男﹞現在部落格寫的好的也可能被出書 所以說bbs才是帶其潮流的始祖

    回覆刪除
  15. 條目6,7很讓人窩心呀!
    不過一路看到6時的確有嚇到,真是個超級大轉彎(笑)
    上次聚會你特地再打來要找我們
    車內四個人簡直感動成一團啊~~~~

    回覆刪除
  16. 大家都對條目6很感興趣
    lake妹妹一夕之間變成紅人呢

    回覆刪除
  17. To 丸子:

    我認為的bbs和部落格的內容主旨是不盡相同的(儘管都是傳播媒體)。bbs具有大眾論壇的性質,部落格屬於個人經營的私人園地。不過,我更想強調的是,bbs版面只能純粹文字化,沒有圖像與音樂可以輔助使用。自然的,要吸引讀者的長期光臨,就必須有較好的寫作技巧和深度或者特殊議題。因此,我認為現在bbs站人氣銳減(大都移到部落格),跟作者的寫作議題功力(包括讀者的閱讀能力)有很大的關係(圖像取代文字的時代)。換言之,我很少在部落格看到完整的散文或者小說形式的作品,片語式的呢喃居多(雖然以前也有bbs灌水大王)。

    ps.現在只剩下ptt很熱鬧了吧(我還龜在不良牛硬撐呢)。

    回覆刪除
  18. 我也是看到第六點時,忍不住大笑,因為這轉折實在是太大了! 除了可魯瞎了之外,還真的是 so sweet ^^

    回覆刪除
  19. bbs也可能是個人經營的私人園地。而且bbs既然是大眾論壇的性質,當然較多是所謂的片語式的呢喃或是議題心得的交換場所,較無個人心情式的創作,而部落格屬於個人經營的私人園地,當然較多個人心情式的創作。其實既然都屬於傳播平台,其內容主旨當然是因操作者不同而不同。我所謂同一類型的傳播平台,是由個人可以直接創造出的,而非像電視或報紙那樣。

    回覆刪除
  20. To 丸子:

    這裡是bluelqe的版,我想我們的討論去Humanimage版比較恰當(因為很多知識技術性問答不適合這裡溫馨的風格)。

    ps. 丸子兄我等你阿。

    回覆刪除
  21. funnychoya:
    其實那晚你們不在身邊,與同事聚會散場,決定在去找你們前,還是花了點時間考慮,在飄著小雨的羊肉料理店外...

    回覆刪除
  22. 丸子:
    我也沒意料到第六點是個大絕,引這麼多留言....

    回覆刪除
  23. YiYi:
    為什麼是可魯瞎了?

    回覆刪除
  24. 「可魯瞎了」用來形容這個東西很"閃光",閃到連倒盲犬可魯都瞎了,也就是說真的是"閃到不行"啦! ...

    回覆刪除
  25. YiYi:
    原來如此阿,我對些時下新詞也慢慢脫節了...

    回覆刪除
  26. 平常我沒在follow逸的部落格,
    只有在窮極無聊的時刻才會想到:啊,去看一下好了。

    看到第六條我也傻了一下,
    但要澄清在他po這篇的時候,我絕對沒有在背後(充滿怨念地看著他)給任何壓力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