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

「音樂」聽Queen皇后樂團《Greatest Hits》-----day 14

大學時,有次同學問我Queen聽來怎樣,我在BBS上回了他長長一篇〈Bohemian Rhapsody〉從頭到尾的感覺,後來回想起這件事,感覺真是做了件蠢事,應該直接將CD借給他聽,如果沒聽過那首歌,將歌曲的起承轉合交代得再仔細又有什麼用。如果聽過了,有何必看什麼介紹文字呢?

有些事情真是不復記憶,就像讀不到硬碟的壞軌區,雖然這次的部落格傳說文章,盡量都將和歌手、樂團的初相遇寫進,我只記得買Queen的第一張專輯是《Greatest Hits》,遠在大多數人因流星花園認識Queen的好幾年前。Queen擁有太多金曲,在世界各國運動賽事狂放的〈We will Rock You〉、〈We Are The Champions〉(當然也包括我們的SBL、瓊斯盃)。還有許多透過日本節目插曲、日劇放送所賜(日本人喜歡Queen的程度可能僅次於他們本國英國,連無數年前台灣市面上還沒有Queen歷年專輯時,在佳佳看到的進口版全是日本來的)。總之,不管知不知道Queen這個團,歌曲幾乎都聽過的。
Queen是一個相當膾炙人口的樂團,主唱Freddie Mercury音域遼闊、技巧高超的唱腔,吉他手Brian May很有特色的演奏為主要特色。曲風橫跨的範圍很廣,重搖滾、前衛搖滾、抒情搖滾、流行搖滾...等。Freddie Mercury聲音天賦異稟,能唱仿歌劇式花腔,也能唱貓王般的性感低音,總覺得他的聲音幾乎是眾樂團主唱裡,聽來最悅耳的;樂團在主唱45歲那年因愛滋過世後,開始走向一個永不回頭的下坡,儘管樂團剩下的成員積極尋找新主唱,卻一直沒有激起更大的迴響,90年代末,bass手John Deacon也退出樂團...還是偶爾聽著他們的舊歌,但找不到理由繼續聽的Queen,心裡總認為現在是團。1991年Freddie Mercury過世那年,樂團就結束了。
 
+++++++++++++++++++++++

 
 

 

專輯:Greatest Hits
曲目:
1. Bohemian Rhapsody - 5:58(經典必聽)
2. Another One Bites the Dust - 3:36
3. Killer Queen - 3:02
4. Fat Bottomed Girls - 3:24
5. Bicycle Race - 3:03
6. You're My Best Friend - 2:52
7. Don't Stop Me Now - 3:31
8. Save Me - 3:48
9. 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 - 2:43
10. Somebody to Love - 4:57
11. Now I'm Here - 4:15
12. Good Old-Fashioned Lover Boy - 2:55
13. Play the Game - 3:33
14. Flash - 2:48
15. Seven Seas of Rhye - 2:50
16. We Will Rock You - 2:02
17. We Are the Champions - 3:01
發行:1994,EMI
+++++++++++++++++++++++
他山之石:
吉他手小潘對Queen非常詳盡的介紹 
維基百科條目 
+++++++++++++++++++++++
格內相關閱讀:
+++++++++++++++++++++++
Origin:London, England
Genre(s):
Hard rock
Pop rock
Various others
Years active:1970 – present
Members:
Roger Taylor
Brian May
Former members
Freddie Mercury
John Deac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