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音樂」聽Bon Jovi邦喬飛《Crossroad超越十年精選》-----day 9

 
對於台灣20到30多歲的人來說,可能一提到搖滾樂,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Bon Jovi邦喬飛。不管在街頭巷尾、電影、廣告,他們的熱門金曲常常出現在你我生活週遭。儘管很「俗」很「聳」,又有點羞於承認,但我是喜歡他們的。

國中畢業旅行,有位同學「猩猩」帶了邦喬飛的所有專輯去聽(其實他是向他哥借來的,那時讀高中的猩猩哥就有一把跟邦喬飛一模一樣的可插電空心吉他,還有總計有300多張的CD收藏)。旅行途中,我向猩猩借了專輯聽了一便,好聽澎湃又熱血的歌曲,還真擊中我的心,儘管聽不懂他們在唱什麼,卻還是很有共鳴。

後來就買了一張《Crossroad》超越十年精選,看看CD背後的發行年份是1994年,My God!現在連第二個十年都已經超越很久了。之後他們還是陸續發行新專輯,甚至精選集也發了好幾張,經典老歌也重新編曲、重新詮釋,甚至以不插電的方式呈現過好幾種不同風貌。反反覆覆聽了幾遍,一開始覺得新編曲是騙錢、是種背叛,還是原汁原味最好,有陣子又覺得後來的版本比較流行悅耳,原來的太老套了。然而最近又覺得還是原來的好,聽來聽去,還是覺得這張最能代表邦喬飛。
 
++++++++++++++++++++++++
專輯:Crossroad超越十年精選
曲目:
1.Livin' On A Prayer
2.Keep The Faith
3.Someday I'll Be Saturday Night
4.Always(最耳熟能詳的歌)
5.Wanted Dead Or Alive
6.Lay Your Hands On Me
7.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8.Bed Of Roses
9.Blaze Of Glory
10.In These Arms
11.Bad Medicine
12.I'll Be There For You
13.In And Out Of Love
14.Runaway
15.Never Say Goodbye
年份:1994
發行:Polygram
++++++++++++++++++++++++
他山之石:
維基百科條目 
++++++++++++++++++++++++
格內相關閱讀:
++++++++++++++++++++++++
團名:Bon Jovi
團員:

* Jon Bon Jovi - lead vocals, rhythm & lead guitars (1983-present)
* Richie Sambora - lead & rhythm guitars, backing vocals (1983-present)
* David Bryan - keyboards, backing vocals (1983-present)
* Tico Torres - drums, percussion (1983-present)

 Former members

* Alec John Such - bass, backing vocals (1983-1994)
成軍年代:1983


12 則留言:

  1. 這張專輯我也有喔~~
    我是邦喬飛控
    我超愛他們!!!

    回覆刪除
  2. 青小鳥:

    跟你的熱血感覺是蠻搭的,
    呵呵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fans....
    超愛的好像吃迷幻藥一樣的喜歡

    回覆刪除
  4. 貓:

    有很多女生也喜歡邦喬飛,
    在搖滾樂團裡算比較少見,也不知道為什麼^^

    回覆刪除
  5. 我是因"御我"(小說作者)的一部作品(2/1王子)裡得知有邦喬飛這個人.加上是搖滾樂(個人偏愛)所以愛上他~

    回覆刪除
  6. 赤亞:
    喔喔,原來如此,我也喜歡搖滾樂。御我的書還沒讀過。

    回覆刪除
  7. You givin' love a bad name. 這首蟬聯美國票房排行榜好幾周 是我愛聽Bon Jovi 的第一首歌20幾年前嚕^^

    回覆刪除
  8. Jode:

    哇!你聽得好早,那時他們還出道不久吧

    回覆刪除
  9. 你好 我是路人2009年4月25日 下午1:41

    我現在是個國中3年級的女生
    邦喬飛.我愛他們
    之前就有聽過他們
    但是一直沒太'熱愛'
    到了有一天再MTV台
    看到了阿妹再唱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從那一刻起
    心中熱愛的第一名
    一直都是邦喬飛了!
    我很愛以前的樂團
    連Eagles 的Hotel California
    我也是百聽不厭!
    Crossroad超越十年精選裡的每一首歌
    我都很愛 尤其是
    .Keep The Faith
    .Never Say Goodbye
    .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I'll Be There For You
    .還有跟超模辛蒂克勞馥拍的親密MV Please come home for christmas
    .Hey God
    而且 艾希頓庫奇演的裡
    他就是唱I'll Be There For You給女主角聽呢!
    心情低落時 他們的歌總是讓我很有共鳴
    無論如何 能看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
    真是太開心了

    回覆刪除
  10. 你好 我是路人2009年4月25日 下午1:43

    補充上面
    艾希頓庫奇演的再見鍾情

    回覆刪除
  11. 前幾天拿出來聽,發現會跳針說,該不會日CD死掉了?? :(
    他們是我最愛的BAND,後面每一張我都有買 呵呵

    回覆刪除
  12. taiwanesamujer:
    我有些CD也是,有時候時間一久,也忘了是什麼時候弄刮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