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音樂」聽 鬥鬧熱走唱隊《河:賴和音樂專輯》-----day 25

曾跟鬥鬧熱走唱隊的幾位成員有過數面之緣,不是在走唱會上,而是在文學營隊、文化活動上碰面。那時感受到的那股行動力、對台灣這塊土地的關懷與批判,一顆熱情澎湃的心,都是在同輩少見的。跟他們接觸,真會有種慚愧應該要奮起的感覺,不管是思想或是行動上都差人一大截,多數人不管身處的社會,少數人除了大放厥詞什麼事都不做,進而會將理念付諸行動的人就少之又少了。他們屢屢從最熟悉也可能是最熱愛的文化活動上分進合擊,在各處發聲、耕耘著,總以為「有為青年」就該如此,心嚮往之。

《河:賴和音樂專輯》也是一次很成功的呈現。多數直接從賴和的詩文擷取,配合他們的音樂詮釋,感染力呈現出來是加乘作用,幾乎每首歌都讓人動容。當然,原因來自台灣文學之父賴和,他的文字本就是有血有肉、鏗鏘有力的,雖然歌者是業餘,但歌聲和技巧卻不輸職業水準,感情的投入更有過之;聽著聽著,眼眶都紅了,有對賴和其人其文字的感動、曾有過的台灣文學夢想、對鬥鬧熱走唱隊的認同...等等太多我在意、互相激盪共鳴、迴盪不已的東西。
+++++++++++++++++++++
專輯:河---賴和音樂專輯
曲目:
1.十日春霖
2.相思
3.相思歌
4.呆囝仔
5.浪漫外紀
6.月光
7.稱花
8.南國哀歌
9.前進
10.河
發行:台灣:風潮唱片
+++++++++++++++++++++
他山之石:
+++++++++++++++++++++
格內相關閱讀:


2 則留言:

  1. TO:逸

    近來版面皆圍繞著音樂打轉,由於平時
    不大用功,因此似乎插不上嘴,不過之前有聽
    深夜節目,風潮音樂的風格似乎與一般唱片有
    些區隔,不知工作團隊是不是都是些怪咖!?

    回覆刪除
  2. 邑:
    其實國內這種類似廠商有好幾家,在他們勤跑業務’宣傳’試聽機多管齊下,業績蠻不錯的。至於工作團隊我也不太清楚有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