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張雨生《口是心非》-----day 4

 
開始聽張雨生(1966-1997)是在他過世之後。那年他車禍陷入重度昏迷,印象中好像正是新聞綜藝化的開始。每天新聞總要花一大段時間報導他的身體狀況、昏迷指數,歌迷如何癡癡祈福守候,回顧他一生的成就...等。那時我正讀著高二,讀的學校正是張雨生的母校。導師是張雨生的高中同班同學,但是導師並沒有太關注這件事。倒是歷史老師是重度的張雨生迷,著迷到會在上課時間放他的歌給全班同學聽,介紹張雨生的歌和人,雖然用的是輔導課時間。我向歷史老師借了張錄音帶回去聽。人文氣息濃厚,詞句曲風跟時下的流行歌很不一樣,我也開始喜歡上他的歌。

買的第一張專輯是《口是心非》。這張專輯發行不到一週他即發生車禍,奪去性命;裡面以搖滾為主調,搭配完了不少或細膩、或澎湃、或高亢的曲風或人聲,張雨生天賦的高音也發揮得淋漓盡致,聽來很過癮。「口是心非」這首歌也成了我去KTV必點的歌,儘管每次都搞不太定高音;我慢慢地一張張蒐集他其他的CD,遺憾也跟著越深。他走得太快也太急,還來不及留給我們更多好東西。
 
+++++++++++++++++++++++



演唱者:張雨生
專輯名:口是心非
曲目:
 1. 如果你要離開我
2. 口是心非
3. CAPPUCCINO
4. 玫瑰的名字
5. 河
6. 愛情‧‧‧
7. ‧‧‧的圖案
8. 隨你
9. 神采
10. 在黃昏融化了世界的色彩以前
11. 若我告訴你其實我愛的只是你
年份:1997(去世那年)
+++++++++++++++++++++++
格內相關閱讀:
+++++++++++++++++++++++
他山之石:
张雨生  維基百科條目,有詳盡的資料’評價
張雨生網站  歌迷製作的網站 
+++++++++++++++++++++++
張雨生(1966/6/7~1997/11/12)
專輯名:口是心非
曲目:
1. 如果你要離開我
2. 口是心非
3. CAPPUCCINO
4. 玫瑰的名字
5. 河
6. 愛情‧‧‧
7. ‧‧‧的圖案
8. 隨你
9. 神采
10. 在黃昏融化了世界的色彩以前
11. 若我告訴你其實我愛的只是你
年份:1997(去世那年)

web counter(2011/7/27起)

10 則留言:

  1. TO:逸

    換了新版面,感覺煥然一新囉!!

    回覆刪除

  2. 來幫你加油!!
    我也愛張雨生...

    回覆刪除
  3. 邑:
    是阿,也很久沒換了。還花了點時間修改首頁設定。

    回覆刪除
  4. 唉唷喂呀
    俏皮的版 不像你

    聽說你今天短暫出現五秒鐘

    回覆刪除
  5. candlechi:
    是阿是阿,
    奉命而來,只能快閃
    呵呵

    回覆刪除
  6. 看到這篇,心起漣漪。

    回覆刪除
  7. 《紫薇愿》 最佳的报复不是仇恨,而是打心底发出的冷淡,干嘛花力气去恨一个不相干的人 《我的前半生》 无论做什么,记得为自己而做,那就毫无怨言 《流金岁月》 如果爱一个人,千万不要与他同居或是结婚

    回覆刪除
  8. 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落幕,日本和朝鲜从6支球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决赛圈资格,中国女足则遗憾的未能晋级。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在亚足联官网上撰文对日本和朝鲜进行了祝贺,希望她们能够在明年的奥运会赛场上继续有良好的表现。

    回覆刪除
  9. 但我不会去害怕出现失误,我觉得作为我来讲对于这些东西我有一个非常大的承受力,当然我也非常希望我们年轻队员能踩着我的肩膀往上走,希望更多年轻球员尽快成长,有人能够马上超过我,超过我就是球队未来的希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