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9日 星期二

看《粉紅豹》

一部好看的喜劇,我覺得通常會有一些要素:第一、是部笑中帶淚悲喜劇,
第二、主角通常是個倒楣人物。如果加上詩意,就是極品了,例如《美麗人
生》。上週看《粉紅豹》好笑也蠻好看,雖然談不上什麼詩意,但娛樂效果
十足,是個意外之喜!

《粉紅豹》描述法國足球國家教頭在球場上被謀殺,手中的粉紅豹鑽戒也不
翼而飛,警察總長肖想國家勳章很久,想一舉立功破案。於是決定派全國最
糊塗的警察克魯素辦案,等其搞得一團糟時,再自己接下案子,順利破案獲
得聲名。克魯素果然不負最糊塗警察的大名,又鬧出了不少笑話…

原本對於史提夫馬丁演的喜劇沒什麼好感,總覺得那些賣弄的美國無厘頭幽
默不合胃口。這部片在簡單的劇情中,穿插適量的笑料,劇情與笑料,笑料
與笑料的銜接非常好。沒有搞笑片那種笑料用過頭劇情被拖著走的情況,也
不會久久才來一個笑點,讓片子拖曳不前。算是剪裁合宜。

《粉紅豹》搭的是《斷背山》,這兩部片型天南地北,朝代戲院也很有幽默!

+++++++++++++++++++++++++++++++++++++++++

粉紅豹 The Pink Panther

導演:薛恩李維 Shawn Levy
演員:史提夫馬丁 Steve Martin
凱文克萊 Kevin Kline
碧昂絲諾莉絲 Beyonce Knowles
尚雷諾 Jean Reno
發片商:Twentieth Century Fox
出品國:USA
上映日期:02- 17- 2006







9 則留言:

  1. 以前我還滿喜歡看這類喜劇的,不過,通常都是有線台播出時

    才會看,總覺得這種東西好像不怎麼值得花錢去看。



    我這麼說,會不會太武斷 ^+++++^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覺得喜劇在電視和在電影院看相較於動作片、戰爭

    片,差異不大。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電影院的聲光效果^^

    回覆刪除
  3. 電影就是要去電影看卡過癮

    而且一堆人一起笑 一起叫的感覺挺好的

    有時, 還會聽到一些特別的笑聲.....嘻~~

    回覆刪除
  4. travephoto:



    跟一群人看完電影,討論分享的感覺也蠻好的^^



    特別笑聲...是指....?

    回覆刪除

  5. 新版面很可愛,很舒服的色調~^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6. 恭喜你答對了謎題,請記得有空的時候,

    把三選一及收件人資料E-mail給我喔!謝謝~^_^



    http://blog.xuite.net/ritaher/0728/6361081

    回覆刪除
  7. 情緒出走:

    謝謝你的稱讚︿︿

    回覆刪除
  8. 我完全不能忍受那個男主角特意的笑點

    雖然我知道他專門演喜劇的

    而且我知道大家覺得很好看

    但我覺得 喜感有些時候要內斂些

    他很像特意搞笑的老成龍(苦笑)

    回覆刪除
  9. 呵呵︿︿看來真的是各人喜好不同。



    有時去電影院看喜劇片,也會發生這

    種情況:全場笑成一片,我卻笑不出

    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