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8日 星期四

生活在宮崎駿電影裡

月中的班表真是詭異,休兩天做兩天休兩天做兩天再休一天,
其實中間有二天支援別店盤點,不過我在店裡的等於是沒有進
度。原本這個月又多接藝術區的我,本來就正常上完,老是遇
到休兩天回來,爆庫再爆庫,待上的書蔓延到別人的「家」(
待上架區)。

前兩天剛支援盤點,今天回來果然又是令人欲哭無淚的景況。
將量大的新書抓出來,一個大書車居然裝不下,還得出動一台
小綠(小推車)堆成高高的書山。而待架上的散書還是負載過
重的樣子!雖然才剛上工,心裡就先疲憊了。然而今天晚班只
有一個組長、一個工讀生再加上我,晚上還要播出時間上旅行
節的書,連偷閒的時間沒有。

將書從書車上搬上搬下,撤下桌上的舊書換成新書。調整一下
位置,讓人看來不會怪怪的。平擺桌上的書才換了2/3就耗掉
整個下午。吃完飯後略事休息,又開始忙碌起來,先是站櫃臺
結帳,接著抓出要調給友店的書。八點之後,又開始挪位置、
撤展、上旅行節的展。搞得一副熱血員工的樣子。接著再度幫
忙結帳。終於熬到九點五十要下班。還要趕緊退書從書車上清
掉,保持書車上的清爽,也減輕心裡的負擔,明天來感覺會好
那麼一點點。

就在爭取每一分一秒,火速分門別類退書時,店裡的音樂剛好
放到唯美舒緩又略帶點憂傷的曲調,配合我手忙腳亂急躁的動
作,竟讓我置身於宮崎駿電影,戰亂場面配上唯美動人的音樂
,那種矛盾衝突卻又有戲劇張力的融合。好似《風之谷》裡的
王蟲大戰,又好像《天空之城》裡的空中混戰。不知道是宮崎
駿很寫實,還是我過得很奇幻阿!





6 則留言:

  1. 看的出來是份辛苦的工作

    當我們悠遊整齊有致的書店時 乾感恩的

    幻想的好ㄚ 可忘了工作的疲累ㄚ

    回覆刪除
  2. 俠女:

    是阿是阿,書店工作不輕鬆阿><

    回覆刪除

  3. 真辛苦,給你加加油~^+++++^

    回覆刪除
  4. 沒想到書店的工作可以緊湊忙碌到這種程度...

    不過你說之後配上背景音樂時,恍如置身宮崎駿電影裡,

    這我差不多可以理解喔!

    有這般細膩的體會與聯想,繁忙的工作裡也會比較有樂趣點吧^ ^



    來來回回做了那麼多事,回到家應該很好睡吧!?

    辛苦了!

    回覆刪除

  5. 書店工作真是辛苦!

    回覆刪除
  6. 情緒出走、funnychoya、alice:

    最近真的是累了,有點工作倦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