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5日 星期四

當男人戀愛時Man In Love:浪子回頭

邱澤飾演的討債流氓阿成雖然看似凶狠,卻還保有一絲絲善良的心,每次遇到真的窮苦付不出全額的借款人,總會打個折扣,讓人勉強度日。一次的討債過程中,邂逅債主女兒浩婷(許瑋甯 飾)而一見鍾情,成天纏著她不走,還發明「陪伴卷」,只要陪她約會集滿格數後,就算還完欠債。浩婷一開始很氣,對這纏著不走的「蟑螂」很討厭,但經歷一些事件,逐漸了解阿成後,對她的印象跟感覺也有了改觀......

《當男人戀愛時》成功改編自韓國電影《不標準情人》,轉換成台味十足的愛情片。原片中男女主角是黃晸玟、韓惠軫。黃晸玟是我心頭好的韓國演員,看完台版邱澤、許瑋甯主演的電影,對於2014年的韓國原版也很想找來看看。

邱澤自從演了《誰先愛上他的》,演技整個大爆發,這部片演痞痞的浪子,有抓住角色的神髓,許瑋甯表現的空間不大,恰如其分。擔任配角的鍾欣凌,演地下討債公司的大姐頭,氣場強大,以往她都演些個性好好的角色,這次的大轉變,令人刮目相看。綜藝咖Lulu也跨足到電影圈演風塵女郎,大秀美背,也是帶來驚喜;角色方面最喜歡的還是阿成,其實他真的是誤入討債公司的好人,內心善良,只是被痞痞的凶狠浪子外殼所包裝,本質上還是不錯的,邱澤真將這個角色的演得真的蠻好的。



這部片是程偉豪​監製,茄子蛋《浪子回頭》MV導演殷振豪​執導,而且電影主題曲也找來茄子蛋量身訂做<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更增添了台味氣息。導演拍起來也挺流暢的,沒有生澀的感覺。片中有許多台味元素:找債公司、葬禮儀式、古早味理髮廳,甘蔗和冰棍,,,等。觀眾們相信都十分熟悉,但都恰如其分地融入了這部愛情電影。

           

有一點點遺憾的是總覺得結局還可以更狗血一點,應該會更感動人(當然目前這樣,不少看了試映會的朋友也都哭了),或許是考量到浪漫愛情的基底下,結局過於悲催會擾亂整體感也說不定;儘管這是金盞花大影業的開業之作,拍得已經不錯了,期待能有好的票房成績,活絡近期的國片市場。




+++++++++++++++++

格內相關:

誰先愛上他的Dear EX:笑中帶淚

+++++++++++++++++

當男人戀愛時 Man In Love

導演:殷振豪 Chen-Hao Yin

演員:

邱澤 Roy Chiu

許瑋甯 Wei Ning Hsu

蔡振南 Tsai Chen-Nan

鍾欣凌 Hsin-Ling Chung

藍葦華

陽靚 Peace Yang

黃路梓茵

影片年份:2021

出品國:Taiwan

出品:金盞花大影業

發行商:索尼影業

語言:台灣

色彩:col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