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再出發

DSC_0639
近期發懶荒廢部落格,也維持一段時間,除了有些人情稿約之外,自己要寫的東西到沒什麼生產力。曾經寫部落格的初心非常單純,想抒發內心感受,寫作是種內在的呼喚,不為什麼特別的目的,只想表達自我,留下紀錄。漸漸地也會看看別人的文章,留言回應,對方互訪,就這樣跟網路上相近的部落格圈的朋友熱絡起來,有著同樣興趣的朋友討論分享,是開心且愉快的。後來臉書興盛,有粉絲頁這功能,鼓勵大家分享宣傳自我,也是跟著大家一頭栽進,玩了起來,每寫完一篇,就會分享至個人臉書、粉絲頁、以至於更晚的社團。

也曾夢想成為知名部落客,靠部落格營生,從google adsense廣告錢、接案等,努力勤發文想辦法一段時間,然而收入微薄,目標始終遙遠難及,有天想偷懶一下,明天沒寫,明天到了,後天在寫...逐漸越拉越長,部落格長草;隔了許久有時是一年,有時是兩年,又興沖沖的寫一段時間,又再度停下來,反反覆覆,總是這麼一陣一陣的。

因為其他困惑我已久難以捉摸的心結,這幾個月去試了心理諮商,談了六七次以上,心理師不會給你什麼答案,但在聊天過程中卻能敏銳抓出自己未曾覺察的盲點癥結,又或是想過卻未認真思考,他會不斷要求你探究內心世界,真的也聊出一些我未曾注意到的性格問題。簡而言之,就是我太愛比較,比他人好時歡喜,比他人差時鬱卒。無法接受原原本本的我,即便不如人也要自我肯定,珍視自己的價值。

繞了一圈回來,部落格於我也是如此,生了爭競之心後,原本經營的初心也走偏淡忘,心生麻木甚至厭惡。於是該好好回歸起點,做好自己,開開心心的寫東西,不要再刻意宣傳,重視點閱率。對我來說才能愉快寫部落格的長久之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