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東京幻境:日本當代藝術集錦

「東京幻境」的圖片搜尋結果
東京幻境展覽一共分成三個展區:新銳藝術家區、Tagboat Award大賞區、日本大師區。展覽焦點大師作品區除了有當紅的當代藝術家草間彌生、奈良美智,攝影師杉本博司、荒木経 惟、森山大道等以外,現代藝術大師以巴黎畫派的藤田嗣治為首、具體派以降的藝術家白髮一 雄、李禹煥等經典的大師作品。以及TAGBOAT挑選出的28位新銳藝術家作品。
DSC_5108
開幕表演從頭到尾看完,導致後來展區匆匆看過,走馬看花,有點遺憾。一些我比較知道的名家草間彌生、奈良美智、村上隆,沒帶來太大驚豔,或許是比較熟悉,以及是複製件數較多的版畫以及印刷品,不太過癮。荒木經惟沒看到他那些較為驚世駭俗或是女體主題的作品,沒有太大共鳴。森山大道居然看漏,沒注意到有展出;不過新銳藝術家的作品還是挺吸引目光的,因為新鮮所以有趣。用一種輕鬆不世俗的眼光,停佇在喜歡的作品前好好觀賞,也十分愜意。
DSC_5124
今天參觀重點誤打誤撞放在藝術家神田さおり(Saori Kanda)的開幕表演,網頁上是這樣形容:
「如同生物一般不斷持續變化的畫面被描繪、又被破壞、然後又被創造,自由奔放的生命就在畫面上不斷奔流。 神田Saori小姐作畫中的肉體也成為了繪畫的一部分…」
邊跳舞邊作畫,乍聽之下像是個噱頭,不過確實很引人好奇。實際作畫的時間有一個小時之久,中間一首接一首不間斷且一再變換曲風,一開始的音樂柔和,隨著節奏身體韻律搖盪作畫,表現出來的是有著輕重緩急的線條、圆圈以及鋪陳開來的整體構圖。然而隨著曲目變換,有時是器樂、有時類似日本古調般的吟唱,也出現爵士以及一些狂放不羈的奔放音樂。作畫走向、畫的東西也隨之變化,工具方面大多用手也會用好像海綿一樣的東西、也有使用到畫筆,畫面也重重疊疊,一再被覆蓋開展捨棄掉先前的畫面。最後畫面中出現了一條龍,不知是事先就想好還是隨興所至呢?心裡很好奇。

DSC_5077橋本仁, Karmic Code
DSC_5090JμnK, Mister President
DSC_5094河本蓮太郎
DSC_5098
渡邊光, A boat in a Immature Sea
DSC_5100
渡邊光,Ring and moutains
DSC_5102李禹煥,From memory of city 6
DSC_5110
草間彌生
DSC_5122
村上隆, Deer God of Forest and Arbat
DSC_5133
上床加奈, ingamizu
DSC_5917
新籐杏子, 1930-S50s that girl
DSC_5923
工藤千紘, distance sense
DSC_5925
德永博子,Focus4
DSC_5932
DSC_5930足立篤史, No.60
++++++++++++
TOKYO ILLUSION 東京幻境日本當代藝術展
Contemporary Art in Japan
展期:2018.7.28(六)-2018.9.30(日)
地點: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藝術廣場B棟展覽館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五 11:00-19:00 六日10:3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