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BBS鄉民的正義:宅宅心聲

1344927849-2229384222_l
BBS是全台最大的網路論壇,神秘的Queen陷害King(陳柏霖 飾)讓板主聚的影片外流,夢想板板主湘(陳意涵 飾)和表特板板主(林玟誼 飾)謾罵網友造成莫大風波,慘遭鄉民人肉搜索人人喊打。生重病的湘不停被電話騷擾髒話問候,難過之餘有了一死的念頭......

李組長眉頭一皺,發覺案情並不簡單......拉開了電影序幕。《BBS鄉民的正義》將這些在批踢踢、網路火紅不已的流行次文化,用活潑的方式呈現演給觀眾看,組合成一個人肉搜索的推理懸疑劇。日夜沉浸其中的網民們,深有同感終於有人為千千萬萬的自己發聲,拍成電影。不熟悉的民眾,也可從不時出現的插科打諢搞笑劇情中被逗樂。「鄉民」跟「酸民」到底是什麼?兩者有什麼差別?八卦在討論算命嗎?表特跟黑特板應該跟特權、特務有關係嗎?天龍車站位置又在哪?爸爸媽媽們可以看看家裡的孩子們成天掛在電腦前做什麼?,涉世未深還不懂的小朋友們也可以先預習不懂裝懂一下。
李組長何人?

2193578

大發陳意涵演的真好,那肢體、表情、情緒及淚眼汪汪,都讓觀眾十足感受到湘的天真爛漫以及酸楚。電影裡的情感能讓人投入,陳意涵的表演占了絕大多數功勞。大仁哥陳柏霖這部電影又回到常被定位的不懂事小屁孩性格,對他來說不難且駕輕就熟,有過去角色的影子。相較於漂亮的花瓶記者郭雪芙,我更喜歡真性情的表特板板主林玟誼,前者懷有目的進入BBS世界有距離並不真誠,後者是全心投入的認真女孩,更讓人親近喜歡。修杰楷的電腦工程師/駭客角色好壞轉換之間,過於突兀,中間的接軌鋪陳如能做得更好,這角色會更有真實生命力。蔡阿嘎飾演的酸民可圈可點,就算拍電影還是個活寶,讓大家見識到什麼叫酸民以及還有網路紅人的好實力。
2012073066462593
能把台灣特有且現有的網路流行元素結合起來編織成為一個懸疑劇情,導演林世勇真的不簡單,運用動畫技術將虛擬世界的社交互動用瘋狂逗趣的方式呈現,不管是點子或是技術都有一定難度,而且他也成功做到了。動畫十分流暢,但造型可再加強,沒有令人眼睛一亮,塊狀組合而成的人物類似樂高積木角色。其中的武鬥過招場面僅是普普,如果能企及《夏日大作戰》、《攻殼機動隊》那種令人眼花撩亂的震撼水準,該有多棒!
列印
就第一部將BBS網路文化搬上大螢幕的作品,《BBS鄉民的正義》足以在電影史上有一席之地,凝結網路世代的集體記憶,日後談到台灣網路次文化勢必會被一提再提;而鋪梗不斷的搞笑逗趣風格,人人夢寐以求的熱血愛情主旋律,題材風格又十分討喜。能讓鄉民反覆回味,又迎合大眾口味,電影已經成功一半。
主題曲《不再想念》



大仁哥陳柏霖來囉!跟蔡阿嘎鬥嘴鼓~

M_165387-7
261514124071
27216542071
13446076359835261005_3
295146_510605445620651_1711017227_n
2296659
鄉民的正義劇照_-156s
VBEUYrbl
陳意涵超可愛
34_165419_1
郭雪芙私底下比較活潑?
1204182257392275
林玟誼(右)引人注意!


格內相關:
Otaku Attack Vol.2 DJ 宅趴體 in Pipe:宅宅音樂會

FF20開拓動漫祭2012
雞排英雄:歡樂在地人情味
寶島漫波:不法之徒的詼諧人生
女朋友。男朋友GF*BF:亢龍有悔
他山之石:

BBS鄉民的正義│SILENT CODE  梁清

陳大發的BLOG  陳意涵的部落格
卵生水筆仔




BBS鄉民的正義 SILENT CODE
導演:林世勇 Hero
編劇:林世勇 Hero
演員:陳柏霖、陳意涵、修杰楷、郭雪芙、李鳳新、金勤、梁正群、林玟誼、蔡緯嘉
聲優:蔣篤慧、蔣鐵城
剪輯:林世勇 Hero
製作:星木映像
出品:星木映像
發行:福斯、牽猴子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WoodmanMovie
官網 http://woodman.kusos.com
語言:中文 Chinese (Traditional)
上映:2012.8.17
年份:2012
國別:台灣Taiwan

5 則留言:

  1. 其實我覺得林玟宜演技也很好說
    那麼因為她和蔡阿嗄的對手戲,讓這部片開始大轉向,整個都活了起來

    回覆刪除
  2. 下午15点30分比赛准时开始。成都队率先开球,第2分钟,成都队萨利后场拿球后回传门将险些失误,成都队门将王毅出击将球破坏出边线。第4分钟,辽宁队获得开场后第一个任意球机会,任意球开到禁区内奥托头球顶到了第一点,但成都队队员抢先破坏出底线,辽宁队获得开场后第一个角球,肇俊哲开出的角球被顶出来。第7分钟,辽宁队于汉超断球后左路突破后交给禁区内的杨旭,成都队将球破坏出底线辽宁队再次获得角球。肇俊哲角球开出,第一点没有顶到,成都队解围险些酿成乌龙球,球打在门将王毅身上弹出后被破坏到禁区外围,外围丁捷跟上一脚打门高出横梁。

    回覆刪除
  3. 看看两队的积分榜,就不难发现,双方依靠中超联赛实现冲进三甲拿到亚冠席位的目标,都变的遥不可及。而碰巧的是,两队在周中足协杯淘汰赛上又双双告负,曲线救国之梦也随之破碎。在这种情况下,本轮一战的结果,对两队来说,殊为关键。至少,90分钟过后,会让其中一支球队彻底失去希望。从双方中超历史交锋来看,杭州4胜3平2负,处于相对上风。2007赛季以来,杭州坐镇主场斩获3胜1平,最近三个赛季均奏捷报。

    回覆刪除
  4. 据当地组委会官员介绍,9月2日的拓东体育场只卖2万张票,他声称已经卖出了三分之二。但是,从组委会邀请卡马乔参加昨天下午的票务推广发布会的举动来看,情况又似乎不太像他介绍的那样乐观。而且,20强赛这种级别的赛事,这样的上座率也难以令包括中国足协在内的方方面面满意。更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卡马乔并没有按计划参加这个发布会,改由中国足协官员代劳。

    回覆刪除
  5. 至少对王大雷、吴曦、曹赟定和姜嘉俊四名前国奥队员来讲,今天晚上与恒大队的这场比赛,远没到让他们可以感到震撼甚至绷紧神经的地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