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浴血任務2/The Expendables 2:老將不死

the-expendables-2
傭兵團長巴尼羅斯(席維茲史特龍 飾)接獲CIA教堂先生(布魯斯威利 飾)的委託,率領聖誕(傑森史塔森 飾)、陰陽(李連杰 飾)等沙場老將,加上比利(連恩漢斯沃 飾)、瑪姬(余男 飾)兩位新成員聯手出擊,受命解救一名香港科學家,還順道救了老友Trench(阿諾 飾),瀟灑寫意。隨後出的另一件任務,卻被大魔頭Vilain(范達美 飾)襲擊,比利因此而死,,視比利為子的巴尼怒火中燒,決定率領他的菁英隊伍,展開絕地大反攻……


傳聞李連杰本來不打算接演續集,但是史特龍專程到香港取景讓功夫皇帝點頭。Imdb角色介紹排位也是第三,僅次於史特龍和傑森史塔森,給足李連杰面子。不過卻擺了觀眾一道,尤其是華人觀眾。李連杰只有在開頭出了一次小任務,稍微施展了一下鍋蓋功。是有一點中國功夫的味道,武林高手飛花落葉隨手拾來皆是武器。可惜沒有厲害的中國武術指導,搞不好還是李連杰自己想出這點子。浴血任務系列中的李連杰並不特別起眼,僅有矯健的身手及速度,實在浪費。這是西方人針對體型而發的刻板印象,沒有創意。
7116221815_24bf6d682b_b




反觀羅禮士(Chuck Norris)梗全做足,巴尼所率領的傭兵部隊在美國街陷入苦戰,被壓著打喘不過氣時,獨狼Booker(羅禮士 飾)突然現身,幹掉坦克車,殺光一群螞蟻般的部隊。一群人辦不到的事,羅禮士一個人就夠了,不愧是傳奇中的傳奇。不管電影中還是電影外,關於他的不可思議(笑話)不計其數,也有人為他的傳奇事蹟設立網站蒐集,梗王當之無愧。電影中也用了這則:
Once a cobra bit Chuck Norris' leg. After five days of excruciating pain,the cobra died.
有次羅禮士被眼鏡蛇咬到腿, 經過五天的劇痛, 眼鏡蛇死了


摘錄幾則其他羅禮士的真相(Wayne翻譯,略有更動):
When Alexander Bell invented the telephone, he had 3 missed calls from Chuck Norris.
當貝爾發明電話後, 他發現有三通羅禮士的未接來電。

Chuck Norris died 20 years ago, Death just hasn't built up the courage to tell him yet.
羅禮士其實在二十年之前就已經死了,但是死神還沒勇氣去找他。

Chuck Norris has a stunt double. For crying scenes.
羅禮士曾用過兩次替身:在要哭的場景。

James Cameron wanted Chuck Norris to play the Terminator. However, upon reflection, he realized that would have turned his movie into a documentary, so he went with Arnold Schwarzenegger.
當初詹姆斯克麥隆本來是要找羅禮士演魔鬼終結者,但發現那樣會變成紀錄片,只好改找阿諾。

Chuck Norris and Superman once fought each other on a bet. The loser had to start wearing his underwear on the outside of his pants.
羅禮士曾和超人對打,並賭說輸的人要把內褲穿在褲子外面。

Chuck Norris was in all 6 Star Wars movies...... As The Force.
羅禮士在六部「星際大戰」電影中都有演出......他飾演「原力」。

When Batman is in trouble, he turns on the Chuck Norris signal.
當蝙蝠俠遇到問題,他會用探照燈打出羅禮士的頭像。

Chuck Norris once urinated in a semi truck's gas tank as a joke... that truck is now known as Optimus Prime.
有一次羅禮士惡作劇尿在一輛貨櫃車的油箱裡... 那輛車後來變成「變形金剛」柯博文。



羅禮士本身精通多樣武術,是六屆世界空手道中量級冠軍,第一位被授予跆拳道八段的西方人,得過世界空手道名人堂頒發的終身成就獎,世界武術歷史博物館名人堂成員。曾與李小龍合演過《猛龍過江》,演過許多殺紅眼的無敵動作片,1993-2001飾演美劇《德州騎警》(Walker, Texas Ranger)紅極一時。有自己的武術學校''Chun Kuk Do"(春谷道)。另外他也是位虔誠的基督徒,政治立場保守,支持共和黨也曾投入選戰幫忙助選;浴血任務2將他的角色設定成如此強大,不是沒有道理的,是名副其實的頂尖武道家,而後投入演藝事業。
The-Expendables-2-poster-fan-772x1000

余男這次飾演的中國女子瑪姬,是團長巴尼的紅顏知己,也是女主角。戲份與史特龍、史塔森三足鼎立,小露身手之外,那欲言又止的神情及角色帶入已經讓觀眾留下印象。動作片中演員沒有太多演技施展空間,在這些聲名遠播動作巨星面前,余男依舊搶眼,除了是萬綠叢中一點紅外,演技本來就高出他們一籌;而余男在2004年因柏林金熊獎片《圖雅的婚事》走遍世界各大影展後,就被簽入美國知名經紀公司CAA,憑著優異的英、法語能力,獲得許多國際演出機會。
cm_osmercenarios_posternam

飾演大魔頭的范達美Vilain也是武術家轉動作演員,曾是歐洲中量級空手道冠軍,暱稱''布魯塞爾肌肉男'',厲害的腿技尤其令人印象深刻,這次電影也有施展,過去代表作有《魔宮比武》、吳宇森導演的《終極標靶》,近期有部《打不倒的男人》(JVCD)十分有趣,扮演本人,描述他因為拍了一堆低成本爛片,淪為國際笑柄,也因為離婚多次的巨額撫養費窮途潦倒。辛酸無人知。回到家鄉比利時休息,人人又說他是比利時之光爭相吹捧,好死不死遇到銀行劫案,肉票期待他挺身而出,綁匪想利用他脫身。
the_expendables_2-7

索爾弟連恩漢斯沃感覺是來湊咖,受盡屈辱慘死,只能留一集。長的體面,死的難看;傑森史塔森招數最殺,用刀如神,武術設計最棒的一場戲就是他的華麗刀舞切嘍囉。男主角史特龍則給他最重要也最男子漢的打法,近身肉搏鬥范達美。賣力痛打也被痛毆,是這類型打的精髓,近期經典為《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順帶一提,杜夫朗格林Dolph Lundgren一直被糗是化工高材生雖然倒楣,但泰瑞克魯Terry Crews和蘭迪寇楚 Randy Couture就更可憐,好像來湊數的沒有發揮餘地。
551811_10151798988250444_10150112274840444_24492318_1290661815_n

《浴血任務2》的演員角色介紹說了一堆,大家最關切的話題可能還是:電影到底好不好看?這些老動作巨星其實風光不再,以阿諾喋喋不休說道''I'm back! ''、拔車門、機槍掃射場面諧擬魔鬼終結者為例,過去超殺無比威猛現在老皮囊則撐不起來。看到他們聚在一起,宛如美好的往日重現,過去王不見王如今互相取暖,彼此激勵,笑話對方。點點滴滴都讓動作片迷又心酸又感動不已。為什麼好看呢?因為他們是無數男孩嚮往的英雄偶像,從小模仿電影橋段角色扮演打打殺殺再熟悉不過。當男孩成為男人,英雄成為老人,在受挫受氣無奈居多的現實生活裡,看到這些老英雄們依舊拖著朽敗身軀奮戰不已,笑他們如此癡傻不切實際同時,心中又燃起了勇氣。
ex2-3



Expendables
沙龍照?
normal_the-expendables-2-pic01
I'm back!
3203239 _ced8c9490cc842776d9723eee953df12
身材最好的是我,為什麼不給露!
f9d8a1e0724836747da27c4133d3c22d
王王王
1398723902529895_a602x602
余男古裝
704_8882_266755
余男時裝
格內相關:
Robert Schwentke《超危險特工Red》:這群老人惹不起的
連恩尼遜再現風采《即刻救援Taken》
克林伊斯威特《經典老爺車》:硬漢不死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團隊魅力不再單幹
寶萊塢之爆裂警官Dabangg:大開眼界
他山之石:
【電影】浴血任務 2  梁清

卵生水筆仔


浴血任務2/敢死隊2/The Expendables 2
導演: 賽門魏斯特 Simon West
編劇:David Agosto、肯·考夫曼 Ken Kaufman
演員: 席維斯史特龍 Sylvester Stallone、阿諾史瓦辛格 Arnold Schwarzenegger、李連杰Jet Li、余男 Nan Yu、布魯斯威利 Bruce Willis、傑森史塔森 Jason Statham、連恩漢斯沃 Liam Hemsworth、尚克勞范達美 Jean-Claude Van Damme、查克羅禮士 Chuck Norris、杜夫朗格林 Dolph Lundgren、泰瑞克魯 Terry Crews、蘭迪寇楚 Randy Couture、史考特艾金斯 Scott Adkins、Charisma Carpenter、Nikolette Noel、Novak Djokovic
出品:Millennium Films
發行:威望Catch play
語言:英語English
年份:2012
國別:USA

6 則留言:

  1. 我覺得包的緊緊的
    咬手指頭比穿裸性感喲
    話說這部全動作派男星組合的浴血任務2
    全都是硬底子耶
    只是我實在很不喜歡我老媽的偶像藍波耶XD

    回覆刪除
  2.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经过1/4决赛的较量,杀入足协杯四强的队伍全部诞生,分别是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天津泰达以及上海申花。至于足协杯半决赛的具体对阵形势,上半区将由山东鲁能坐镇主场对阵北京国安,下半区将由天津泰达坐镇主场对阵上海申花,半决赛的胜者将竞逐本届足协杯的冠军奖杯。

    回覆刪除
  3. 据孙哲东介绍,1995-1997年龄段的23名青少年球员将前往阿根廷至少深造三年,7家阿根廷俱乐部将接纳这批中国球员,其中包括博卡青年、河床、竞技等著名俱乐部。

    回覆刪除
  4. 或许是应了那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老话,尤其是至今尚未与恒大队有过交集的申花国奥四少,感受对阵领头羊压力的同时,更多的却是期待。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一直不败下去,巴萨曼联够强了吧,该输还不是一样输。打恒大,我们输了很正常,外界不是一直在说,人家的实力摆在那里吗?这种情况下,你觉得压力会在谁的身上?

    回覆刪除
  5. 能进球当然还是很高兴的,还能说什么呢?毛剑卿当然会为打破进球荒而欣喜,话外之音是虽然自己破门得分,但球队并没有取得最后的胜利,只不过是客场逼平对手而已。就像吴金贵一直说的那样,小毛每场比赛只要上场都会创造许多机会,甚至每次都会有必进之球,但运气总是差那么一点,直到对泰达的这场比赛,那个进球可以说是无可挑剔。

    回覆刪除